热火让火箭3分39中9 休城防守沦陷毁于攻防转换

2017-01-18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韩少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8日,热火在主场迎战火箭,热火,失去韦德之后确实是后继乏力,但是热火实际上和火箭正好是相生相克的风格,一个是快,一个是慢,一个在进攻端是联盟第二,而热火即便是倒数第二的球队,他们却在外线防守对手三分球命中数(第2)以及三分球出手数(第1)排名联盟前二,“最强悍外线防守之队”PK“最疯狂三分战队”才是这场的胜负核心。全场比赛热火让火箭全场只命中9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而火箭防守崩溃让热火打出多次的攻防转换,最终热火以109-103战胜火箭。

  热火的慢节奏,强硬防守和火箭的快节奏以及不防守形成了鲜明对比,这场比赛实际上对于火箭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东部球队的那种作风对于火箭外线投射能力是有衡量标准的。而开局之后火箭果然没有获得在外线轻易出手的机会,不过随即火箭命中了两个三分球打停了热火队。三分的攻防,算是本场比赛双方胜负手。在热火暂停回来之后,火箭连续命中了第三个三分球,他们瞬间从落后领先了对手4分。

  而火箭的防守确实太差,热火这种联盟倒数第二的进攻球队,生生跟着火箭打快攻,攻防节奏完全被带起来。不过热火在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加强防守,火箭在外线进攻再次受阻,在被热火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的时候,火箭第二节的命中率甚至只有22%。半场火箭也只有41%的命中率,三分球更是只有20投6中命中率30%。当然火箭队让热火的得分也略微容易了些,防守松懈,热火半场还命中了4个三分球。

  进入了第三节之后,火箭的失误增加,在热火的内线压迫和外线的包夹下,火箭的攻防转换也出现问题,快攻次数减少而三分球一度失准,热火在半节时间只让火箭拿下12分,热火又是一波10-2的攻击波。热火的高潮全部是从防守开始做起的。而火箭队这边能够反超热火,还是依靠哈登的个人能力。三节若不是哈登30分准三双,火箭一定是落后,因为他们三节三分球只有27-8,命中率29%而已,三节命中率更是只有39.4%,不足四成!火箭这种投射球队在面对防守型的球队的时候,还是会受到很大的阻碍。

  末节热火上来又是一波7-0进攻高潮,这是热火全场第三次打出高潮,靠的就是攻防转换和火箭的失误和防守松懈。火箭刚刚反超结果热火又是一通反击转换打出高潮。火箭的防守多差?在连续失误之后德安东尼都坐不住了,他在场边直接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不过最终火箭还是防守端失控,连续被热火打出攻防转换,最终热火一波流带走火箭。本场比赛火箭内线防守再次沦陷,外线被热火防守控制到迷失,热火用防守和火箭不防守赢下了这场冷门之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