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炮台3人16铁一将缺阵 替补神登变打铁匠10中1

2017-01-18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鸾台

  北京时间1月18日,NBA常规赛激战5场,其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3-109负于迈阿密热火。火箭队四位三分射手,其中三位迷失,18投仅2中,16次投篮打铁,而“白人射手”安德森又缺席本场比赛,这也导致无助的哈登即便砍下三双也难以帮助火箭迎来胜利。

  安德森因为流感缺席了本场比赛,而布鲁尔则是顶替白人射手出任首发。与安德森相比,布鲁尔的攻击力相对较弱,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布鲁尔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2.2%,是火箭队第二差的球员,而安德森则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

  因此,对于火箭队来说,缺少安德森不单单只是缺少一个得分手,而是缺少了一位三分线上的高炮台。整个上半场,火箭队三分球20投6中,命中率只有30%,其中阿里扎3投1中,贝弗利3投0中,替补“神登”戈登也是6投1中,命中率只有16.7%。

  缺少稳定的三分炮台,而且戈登+贝弗利+阿里扎一共三分球12投2中,10次投篮打铁,这也导致火箭队面对攻击力脆弱的热火时始终无法拉开差距。幸好热火同样命中率不高,因此火箭半场结束勉强与热火战成了53平。

  别看热火队战绩很糟糕,只取得了11场胜利,而火箭队的胜场数是热火队的3倍。可是,热火队的防守却是全联盟前十位,而从第三节开始,火箭队也终于领教到了热火队防守端的厉害。

  第三节,火箭队三分球6投仅2中,而三位炮台贝弗利、戈登和阿里扎甚至都没有投三分的机会。正是因为三位炮台找不到投篮感觉,因此哈登只能依靠自己不停地突破造成热火队内线杀伤,依靠罚球维持比分。

  哈登的确骁勇善战,可是他本场缺少为他掩护的三分炮台,“大胡子”最终砍下了40分12篮板同时还有10次助攻,可是戈登三分球10投仅1中,阿里扎三分球5投1中,而贝弗利则是3投0中。

  换句话说,火箭队这三位炮台下半场没有命中一记三分球,因此哈登连续“碰瓷”也是被逼无奈之举。最终,火箭队全场三分球39投仅9中,本赛季第3次单场命中3分球数低于10个,尤其是替补“神登”戈登,他本场三分球10投1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