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绝杀不叫暂停 巨星气场似科比乔丹

2017-03-21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波洛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回到主场休斯顿再战丹佛掘金。全场打完,靠着哈登在比赛还剩2.4秒的上篮准绝杀,火箭125-124险胜掘金。

  此役,哈登又血拼了40分钟,得到39分7篮板11助攻4抢断,并在比赛还剩2.4秒,完成上篮准绝杀。

  在经历了连续4场三双,两场40+三双之后。上场比赛结束,有记者询问了哈登的体能状况,对此,大胡子表现的非常不屑,他甚至傲慢的表示,自己的字典里,压根就没有“疲惫”这个词。

  但话虽然这么说,本场球,哈登却明显放缓了进攻的步伐。比赛首节,他主动让出了球权,只在合适的时机,才用偷袭的方式,去骚扰掘金防线。另外,在篮板球冲抢方面,他也没有之前几场积极了。

  哈登个人攻势放缓,让掘金青年军有了不少喘息机会。于是,在次节,抓住哈登下场的空当,客队突然爆发,将比分反超了。

  赛季打到现在,火箭稳居西部第三,哈登距离自己人生的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也是越来越近了。但是另一方面,随着火箭打法成型,全队对哈登的进攻组织,依赖性也愈发严重。一旦哈登下场,他们往往会陷入各自为战的局面。

  作为当家球星,球队身处逆境的时候,哈登理应站出来。可这个夜晚,你却明显能感觉的到,大胡子的脚步,要比之前几场沉重了不少。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他在场,火箭的进攻就能保持在一个正常的轨道中运转。

  次节,掘金一度拉开分差。但哈登却迅速站了出来,他的冷血三分连中,突破上篮也足够犀利,没费多少力气,火箭又将比分追上了。

  与上场球类似,胶着的态势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节。期间,尽管火箭实现反超,但掘金的追分势头依然很凶。比赛还剩1分28秒,哈登三分入网,此时,他兴奋的露出一排白牙,微笑着庆祝即将到手的胜利。怎料接下来,巴顿一次三分命中,一次强行突破打成2+1,连得6分,掘金瞬间又将比分反超了。

  但如今,哈登的心态已然成熟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在比分落后,进攻未果的情况下,火箭甚至没有犯规,没有叫暂停。当场上所有人,都在最后时刻,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哈登却如同在训练一般,从容将球推进到前场,如入无人之境,冲到内线,轻松完成上篮,这一刻,丰田中心在哈登的眼中,俨然静止了!

  2.4秒准绝杀,哈登又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而带着这样的心态前行,这个赛季,他或许还准备奉上更多的惊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