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王戈登末节独取8分 主导9-0得分潮逆转掘金

2017-03-21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小胡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1日,火箭125-124主场险胜掘金。在这场对攻大战中,火箭替补得分手埃里克-戈登全场得到18分,其中末节就得到8分,第四节开局连续两记三分和一个助攻,策动了一波9-0的得分潮帮助火箭反超掘金,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

  下半场还剩5分钟左右时,戈登抢断发动快攻,和阿里扎的简单配合后,得到底角的三分机会,面对飞身扑过来的约基奇,三分出手终于命中。这是戈登本场第二个三分,也是他除了开场第一记三分后,得到最舒服的进攻机会。

  虽然加里纳利和钱德勒两位掘金锋线缺席,但巴顿和埃尔南戈麦斯两人抓住机会,填补了掘金侧翼锋线的空缺。巴顿有很强的冲击能力和乱战能力,而埃尔南戈麦斯则有低位进攻能力,但更重要的是,两人的防守都非常强悍。

  面对巴顿和埃尔南戈麦斯,火箭的锋线球员在上半场非常不适应,主力中阿里扎和安德森虽然效率不错,但出手都不多。替补球员中,戈登和路威虽然敢于冲击出手,但进攻效率不高,尤其是三分被掘金有效限制,这也是火箭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

  第三节的三分让戈登找回手感,末节比赛一开局,戈登连续两记追身三分打进,此后突破打乱掘金防守之后,助攻贝弗利三分也中,火箭这波反超掘金的9-0小高潮,完全是由戈登主导。除了两记关键的三分之外,戈登还有一次快攻上篮轻取两分。

  全场打完,戈登9投5中三分7中4砍下18分3助攻,最关键的第四节砍下8分。末节开局连续两记三分还助攻贝弗利三分投中,帮助火箭打出一波9-0得分潮,反超掘金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