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准3双鬼手妙传惊艳 后卫式2+1羞辱卡佩拉

2017-03-21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波洛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回到主场休斯顿再战丹佛掘金。全场打完,靠着哈登在比赛还剩2.4秒的上篮准绝杀,火箭125-124险胜掘金。此役,约基奇砍下22分13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

  上场球,掘金与火箭一直鏖战到最后时刻,才遗憾败北。作为掘金的核心,约基奇受到犯规困扰,并没有施展出全部的才华。

  但两天后移师休斯顿再战,约基奇却从上场的失利中吸取了经验。作为一名传球为先的中锋,开场后,他并没有刻意主动进攻,反倒是用耐心的挡拆、准确的分球以及扎实的篮板球保护,助推掘金的攻防。首节,他一次抢下后场篮板,四分卫式的长传助攻哈里斯上篮得手,就曾极大提振了队友的士气。

  相比于上场球,这个夜晚,约基奇打得更加聪明,在防守中,他不会再莽撞的下手,吃到犯规。而此策略,也让掘金尝到甜头。次节,抓住火箭第二阵容在场,攻防效率下降的机会。掘金展开反攻,这期间,引领进攻的还是约基奇。

  次节中段,掘金得球反击,此时,火箭的防守还没有落位。捕捉到了休城的防线漏洞,约基奇在顶弧接球后,没有丝毫停顿,直接一个单手击地,找到了内线的队友埃尔南戈麦斯,后者轻松暴扣得手。而在比分上,掘金也成功实现反超,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压着火箭打。

  易边再战,更精彩的一幕上演了,当时,约基奇带球推进,但队友的跑位却并不理想。正当所有人都在犹豫,约基奇下一步将如何处理的时候,他却突然一个变向,如后卫般杀到内线,迎着卡佩拉的防守,上篮球进,还造了犯规。

  在不知不觉间,约基奇已轰出了逼近三双的数据,在他的带领下,掘金与火箭又缠斗到了最后一刻。末节,当哈登发威,率领火箭高歌猛进的时候,是约基奇用外线的造犯规,用沉着的上篮帮掘金追赶。

  只是,这个夜晚,终究不属于塞尔维亚大个子,尽管全场,他轰下22分13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但这样的华丽表现,在哈登最后时刻的上篮绝杀面前,仍然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