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双雄迎利好!意甲2018-19赛季获4欧冠名额

2017-03-23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意甲2018-19赛季获4欧冠名额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欧足联更新了最新一期各大联赛欧战排名,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和意大利分列前4名,他们将在2018/19赛季获得4个欧冠正赛名额。毫无疑问,意甲是欧冠改革方案的最大受益者,此前他们只拥有2个欧冠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意甲的欧冠参赛名额将重新恢复为4个,这对于近几年连续无缘欧冠的米兰双雄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根据欧足联此前公布的欧冠改革方案,从2018/19赛季起到2020/21赛季这三个赛季里,欧战积分排名前4的联赛,将有4个欧冠正赛名额,而积分排名第5、第6位的联赛,将有2个欧冠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具体的积分排名情况将由2012到2017年间5年的欧足联积分系数来决定。换言之,各大联赛欧战排名情况,将取决于各大联赛球队本赛季欧战表现,以及各大联赛球队自2012/13赛季至今的欧战成绩。

  从欧足联更新的最新一期各大联赛欧战积分排行榜中,西班牙、德国、英格兰和意大利排名前4,法国与俄罗斯分列第5、第6位,而葡萄牙已跌落至第7名,乌克兰、比利时和土耳其则紧随其后。因本赛季葡超联赛所有参加欧战的球队已全部出局,他们将铁定无法超越排名第5的法国和排名第6的俄罗斯。如此一来,无论本赛季欧战剩余比赛结果如何,现有的积分排名都不会再产生任何变化。

  综上所述,进入2018/19赛季时,西班牙、德国、英格兰以及意大利将锁定4个欧冠正赛名额,法国和俄罗斯将各自拥有2个欧冠正赛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葡萄牙、乌克兰、比利时以及土耳其则将各自获得1个欧冠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需要指出的是,积分排名第4的意甲过去几个赛季都是联赛前2名踢欧冠正赛,联赛第3名的则参加附加赛,这使得米兰双雄连续多年无缘欧冠资格。如今,意甲实现大翻身,将在2018/19赛季欧冠获得4个正赛席位,这对于米兰双雄而言显然是好事一桩。

  与此同时,欧足联还公布了俱乐部最新积分排名情况,欧冠卫冕冠军皇马以166.371分名列首位,本赛季状态火爆的拜仁以154.842分紧随其后,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尤文图斯这三家球队分列第3到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欧冠1/8决赛淘汰曼城的法甲劲旅摩纳哥,积分排名由上赛季第58位蹿升至第32位,英超球会莱斯特城则首次上榜排在第56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报考攻略请收好

    今天枣庄公务员录用考试正式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3月26日16:00,报名网址为枣庄人事考试网(http://www.zzhrss.gov.cn/web/rsks)。今年枣庄共招录公务员165人,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公...[详细]

    2017-03-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