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已克服去年大师赛心魔 小麦依旧难以释怀

2017-03-24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桃子

  北京时间3月23日,乔丹-斯皮思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自己已经等不及要去参加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因为早在12个月以前他就被人们问烦了,当时他原本手握4杆领先,却在著名的3杆洞12号洞两次击球下水,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罗里-麦克罗伊在得知斯皮思有了这样的表态之后提醒他,最好要警惕,要克服在奥古斯塔的心魔。

  “不管今年在美国大师赛上将发生什么情况,不管我是会穿上绿夹克还是我遭遇淘汰,能够参加这场美国大师赛就好。美国大师赛每年一次,它将很多不关注高尔夫观众带进了高尔夫的世界,老实说,我很期待今年的比赛早点过去。”

  斯皮思如此消极的想法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目前斯皮思一共参加过三场美国大师赛,拥有非常耀眼的记录,2次亚军和1次冠军,但是大家对自己的关注让这位23岁的球手很苦恼。

  “如果我可以继续保留绿夹克那就是最好的了。”斯皮思说道,“但是我知道自己迟早都会回去,带着自己的荣誉和水准。不管今年将发生什么情况,当比赛结束的时候,一切都会很美好。”斯皮思认为自己没有任何心魔,即使是3杆洞12号洞,当时英格兰球手丹尼-威力特就是在这里抓住机会,赢得了比赛。斯皮思去年12月的时候曾到奥古斯塔打过球,他2次在这个名为金铃的155码球洞捉鸟。

  “当时就对自己的同组搭档说,‘兄弟们,我们在这里需要扫除一些心魔,我很感谢你们都能够站在发球台边上看我打球。’”斯皮思说道,“但是我当时用8号铁要击过沙坑的时候还是非常紧张的,我都有点喘不过气来,球落到了离洞杯15英尺的地方,之后我1推入洞,让我一下次缓了过来。我举着双手绕着果岭走了几步,就像心魔终于走了的感觉。第二天我又回到这里,用9号洞开球,当时小球几乎落到洞里,所以我两次在这个洞捉到了小鸟。”

  “在美国大师赛之后,我3次赢得殖民地公开赛,这也一直影响着我在比赛中的状态,我觉得答案很清楚,我特别确定一切问题都可以解决。”

  但是麦克罗伊不是很确定,他的美国大师赛记忆里也有充满痛苦的经历。6年前他在最后一轮断送了自己6杆的领先优势,他到现在都在尽量避免与人谈论起这次经历。“我的情况跟去年乔丹的遭遇还不是很一样。这也许是他的解决办法,他会觉得自己不能让问题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但是如果他没有克服掉这个心魔,哪怕今年赢得了绿夹克,问题还是一直摆在那里。我依旧没有对2011年在奥古斯塔后9的遭遇释怀。这是我不得不去解决的事情,但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它还在那里,也将一直在那里。”

  “我很同情乔丹本来可以穿上绿夹克却最终未能如愿,但是他可以在打开衣柜时,看到有一件挂在那里的时候安慰自己。这跟我还有一点不同,不管今年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在打完本周的世界比洞赛之后,麦克罗伊将全力等待今年第一场大满贯赛事的开启,之前他刚在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取得第四名。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他是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夺冠热门球手之一,他2年来一直苦苦追寻着这件绿夹克来实现自己的全满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