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半场4犯险再成罪人 末节自救15分定胜局

2017-05-24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波洛

  北京时间5月24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东部决赛第4场,克利夫兰骑士坐镇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全场打完,骑士112-99逆转战胜绿军,总比分3-1领先。

  此役,詹姆斯在半场领到4次犯规的情况下,易边后逐渐找到感觉,并在末节独中15分锁定胜局。全场,詹皇得到34分6助攻5篮板。

  G3爆冷遭遇凯尔特人大翻盘,詹姆斯要负全责。整场球,詹皇整整出战45分钟,却只有13投4中,得到寒碜的11分6篮板6助攻。

  数据显示,这是自2014年以来,詹姆斯首次在季后赛得分不超过11分。此外,詹皇末节1分未得。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已经是2006年了。

  今天比赛之前,詹姆斯发表了简短的宣言,他表示自己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而他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就是带领骑士赢球。

  话虽这么说,但G4开打,詹姆斯的状态依然算不上好。尽管相比上场球,他的攻击欲望提升了一个层级。可太急于得分的詹皇,却展现出罕见的焦躁。而这种焦躁,则集中体现在一项数据上,那就是犯规。

  次节开打,詹姆斯就在一次突破中被吹了带球撞人,之后不久,他带球时,又遭遇绿军小将罗齐尔抢断。接下来,詹皇的麻烦还在继续,在攻防两端,他又连续吃到两次个人犯规。不知道是詹姆斯坚持的缘故,还是骑士教练组走神,直到詹皇领到个人第4犯,他才被匆匆换下。

  仅打了1节半,詹皇就因为犯规麻烦被摁在板凳席上,此情此景,还是他职业生涯的头一遭。

  不过,来到生涯的这个阶段,詹姆斯早已在比赛中经历过各种磨难。即便顶着4次犯规,他依然在下半场坚持出战。只是,皇帝的急躁还在延续,第三节,他浪费了乐福一次大师级的后场长传,高高跃起的扣篮,却因为发力太狠,弹筐而出。

  幸好,在詹姆斯身边,他有着强大的火力支援。三节后段,靠着欧文的大爆发,骑士成功反超比分。而来到末节,受到欧文的鼓舞,詹姆斯也开始找回感觉,上篮、暴扣、跳投,詹皇在第四节前4分钟连得8分,彻底从低迷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而詹皇重回正轨,也成功将骑士从自己制造的麻烦中解救出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枣庄”特别策划:六旬老人守旧书摊十几年

    枣庄大众网2017年推出大型专题《书香枣庄·悦读全城》,讲述枣庄人与读书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市中区胜利路老邮电局附近的旧书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这些旧书摊没有特定的摊位,随意摆在路两边的路牙石上。一...[详细]

    2017-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