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玩巨星篮球简单粗暴 绿军奇兵首发仍难抗衡

2017-05-24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小胡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4日,骑士112-99主场战胜绿军,将大比分改写为3-1拿到赛点。绿军今天变阵让奇兵奥利尼克进入先发,并明确了由内而外的进攻战术,在执行力方面已经做到最好。虽然绿军上半场保持10分领先,但骑士方面詹姆斯和欧文轮流发力,用无解的个人进攻抹平分差反超凯尔特人10分,并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

  绿军今天变阵,奥利尼克顶替受伤的阿米尔-约翰逊首发。这一变阵也带来了战术上的明确变化,绿军的前四次进攻都想交给奥利尼克。除了第一次被JR绕前破坏后,奥利尼克连续在篮下出手三次,只可惜终结能力不好只命中1个。但绿军的战术非常明确,不仅奥利尼克,霍福德和布拉德利拿球之后的第一选择还是进攻内线。

  相比之前和骑士拼小阵容的战术,绿军今天一直努力保证场上有两个大个子,霍福德、奥利尼克和杰雷布科的三塔轮流上场,防守端限制了汤普森对前场篮板的拼抢,对后场篮板的保护非常有效,内线的高度也让绿军在篮下的进攻非常坚决。绿军的第二节,随着冲击内线对防守的压缩,外线命中率开始上升,由内而外的进攻战术逐渐起到效果。

  防守端,绿军有效限制了骑士的进攻手感,尤其是骑士在三分线外的手感明显较低,骑士的整体进攻被绿军拆散。从第二节末端开始,骑士放弃了整体进攻的套路,詹姆斯连续冲击内线,4犯被迫下场后,欧文接管骑士进攻,几乎帮助骑士追到10分以内。骑士从整体进攻,被迫改为三巨头的个人单打。

  整个第三节,欧文一人砍下21分,尤其是三节末端包揽了骑士的所有得分,即使是在崴脚也没能阻止他的发挥,三节末端还命中压哨超远三分。此后的第四节,詹姆斯接过进攻的大旗,继续给绿军的防守带来巨大的压力。在绿军不得不改变防守之后,詹姆斯开始助攻队友得分,将个人单打和球队进攻相结合。

  而凯尔特人方面,虽然变阵猛攻内线的策略在上半场取得一定的效果,但是整体的进攻火力和骑士不在一个等级上面。在欧文和詹姆斯开启个人攻击模式之后,绿军的防守就难以兼顾,最终的结果就是詹姆斯和欧文轮流得分,上分速度远快于绿军磕磕绊绊的整体进攻。

  此役过后,骑士应该能够找到正确的取胜方法:必须发挥出三巨头个人能力,尤其是詹姆斯和欧文的单打能力,才能改变绿军的防守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进攻之中运转起球队的整体进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枣庄”特别策划:六旬老人守旧书摊十几年

    枣庄大众网2017年推出大型专题《书香枣庄·悦读全城》,讲述枣庄人与读书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市中区胜利路老邮电局附近的旧书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这些旧书摊没有特定的摊位,随意摆在路两边的路牙石上。一...[详细]

    2017-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