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积极求变仍陷苦战 耗时已近AlphaGO三倍

2017-05-25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弈秋

  进行到31手,AlphaGo已经用了近15分钟,速度明显慢于第一局,看来柯洁给它施加了足够的压力!

  白32打入,柯洁继续积极求战。

  因为左下角黑三三处于低位,黑33先守一个,符合棋理。

  柯洁白34镇住,大气,黑棋要如何处理下方的一颗黑子呢?

  AlphaGo从不拘泥于局部,黑35又脱先了,逼住白棋左上角。

  此时白棋面临选择,是先切断黑棋下面一子的归路,还是在左边再打入?

  坚决战斗!柯洁白36打入左边,对黑棋左下角施压。

  AlphaGo行棋堂堂正正,黑37跳起,正义之师。

  白棋左上角变得薄弱,柯洁白38尖,加强自身。

  黑39扳一下后脱先,黑41再在左下角跳,又瞄着下方白阵中的各种手段,不愧是“大局的AlphaGo”。

  现在回头看右上角的变化,不论将来是谁吃谁,黑棋外围已经非常厚实,辐射全局,还是获得便宜了。AlphaGo的黑25跳是越看越有味道的好手,人类棋手在这些地方确实存在差距。

  白42、44加强左边,柯洁的下法也出人意料,看轻下边,争取全局主动,从战略上看,是不错的选择。

  但黑棋在下边动手相当严厉,AlphaGo黑45托、47断,局部常用手筋,白棋处理起来并不容易。

  柯洁又一次陷入长考,至此柯洁耗时52分钟,AlphaGo耗时只有19分钟,柯洁苦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赞!枣庄成全省第二个城乡公交全覆盖城市

    自2012年以来,全市共改造客运班线88条,其中县际线路21条,区内线路67条,收购车辆424辆,改造里程达到3193公里。新开通公交线路50条,投入公交车2934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491辆,已有64个乡镇、2143个建制村开...[详细]

    2017-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