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追赶乔丹是个人目标 希望留下宝贵财富

2017-05-2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来自美媒体的报道称,东部决赛第5场将于今天在波士顿开打。对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他只需得到28分便能超过迈克尔-乔丹(5987分),升至NBA季后赛历史总得分榜首位。

  “这只是我的个人目标,”投篮训练结束后,詹姆斯说道,“这与超越总冠军数量、得分和MVP数量无关,这是我保持动力的目标,就是这样。”

  詹姆斯职业生涯获得的总冠军数是3个,乔丹6个;MVP詹姆斯4个,乔丹5个;常规赛总得分榜乔丹(32292分)历史第4,詹姆斯(28787分)第7。

  去年夏天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篮球训练营,詹姆斯就发表过类似的观点,“我的动力来自我一直在追赶的那个魅影,那个魅影在芝加哥打球。”显然,詹姆斯所指的就是乔丹。

  詹姆斯和奥斯卡-罗伯特森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得分和助攻都进入历史TOP25的球员。针对外界喜欢将最伟大球员拿出来进行比较,詹姆斯发表了他的观点。

  “外界总是讨论谁是最伟大的球员,这是天性,”詹姆斯表示,“但这些对我都不重要。最终,讨论这个话题是件好笑的事。在NFL,没人讨论谁是最伟大四分卫,就像是(丹)马里诺、(约翰)埃尔维、(佩顿)曼宁和(汤姆)布拉迪,你知道的,他们都是最伟大四分卫。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

  “我们要做的是出场,每晚尽全力打出最佳表现,总有人喜欢拿现役和退役球员进行比较,这对营造讨论氛围是件好事,”詹姆斯继续说道,“但对我来说,只是尝试在比赛中留下我的烙印。我希望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去激励下一代年轻人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

  现年32岁的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出场41.4分钟,交出32.3分8.0篮板6.9助攻2.1抢断1.4盖帽的数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来袭!注意防暑!明后两天枣庄最高温36℃

    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枣庄将遭烈日“持续烘烤”,28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刷新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纪录。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般在下午2点至3点之间,市民应尽量避免这一时段出...[详细]

    2017-05-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