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与人类高手配对交战 古力一方前盘占优

2017-05-2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弈秋

  5月26日上午,人机大战第二季继续进行,连输AlphaGo两局的柯洁暂时休息,AlphaGo则进行另外两种形式的战斗,上午古力与连笑分别与AlphaGo搭档,进行“双打”形式的配对赛,看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的直接结合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AlphaGo化身为二,有左右互搏之意,不过人类棋手的参与,使得比赛进程充满看点。猜先结果是古力一方执黑先行,落子顺序为古力-连笑-AlphaGo1-AlphaGo2。

  古力黑1落子于右上角星位,不知道这会不会让AlphaGo明白一些围棋礼仪的规矩?连笑占领左上角三三,两位AlphaGo则分别占据右下和左下的小目。

  古力与连笑分别挂角后,AlphaGo1在右下角选择了黑7尖顶,这是典型的AlphaGo流。

  左下角定式出现人类棋手罕见的招法,AlphaGo1黑11飞压时,AlphaGo2白12跳,这一手人类棋手一般都是走爬的。实战的进行,白棋先手得角,但黑棋征吃外围白棋一子,应该满意。

  白22在右上角高挂引征,黑23大飞补棋,这与AlphaGo对战柯洁的首局时用的招法如出一辙。

  右上角简明定型后,AlphaGo1黑31二路攻击右下白棋立二拆三的形状。白棋放弃边上一子,转身攻击黑棋右下角,局部出现复杂变化。

  配对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保留一次1分钟读秒。AlphaGo依然是匀速进行,两位人类棋手则需要根据局面情况,决定自己的行棋节奏。连笑面对右下角的贴身战斗频频长考,最终双方形成转换,白棋将黑角上五子提吃,角地不小,但黑棋外围先手拔花后,黑59在下方冲出,从全局来看,黑棋形势开阔。

  至此,古力一方用时不到15分钟,连笑一方已经快用到半小时了,棋局后半盘,连笑一方会有很大的时间压力。

  双方转到左方行棋,至黑65,古力一方局面看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来袭!注意防暑!明后两天枣庄最高温36℃

    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枣庄将遭烈日“持续烘烤”,28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刷新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纪录。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般在下午2点至3点之间,市民应尽量避免这一时段出...[详细]

    2017-05-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