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二队2-3泰国 郎平助教险造冷门

2017-08-14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马尼拉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助教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在F组鏖战五局以2-3不敌泰国,继小组赛以0-3被日本零封后,整合有效成绩为0胜2负进账1分。世界杯冠军刘晏含和张晓雅、以及国手王云蕗等由于签证问题未能随队出征,这支中国女排实际上并没有一位现役国手,因此能够逼出泰国全主力拿下两局实属不易。

  中国女排2-3泰国(22-25、25-22、16-25、25-23、12-15)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启用主攻6号蔡晓晴和9号金烨、副攻7号黄瑞蕾和19号雷艳溪、接应3号陈佩妍、二传17号郁佳睿、自由人13号王思敏首发,第一局落后至14-17时由主攻2号刘梦雅接班金烨并且主打次局,20-19和22-21时由副攻18号王紫晨、接应5号关瑞格轮换发球。

  泰国派遣主攻18号阿耶查拉蓬和19号查楚-昂、副攻7号哈塔亚和9号雅拉施蓬、接应16号皮姆皮查亚、二传13号努特萨拉、自由人2号皮亚纳特登场,而后续逼出副攻5号普拉姆吉特、主攻10号维拉万等主力,中国女排相继是以0-3被日本零封、3-0淘汰澳大利亚压哨晋级八强。

  第一局,中国女排由于黄瑞蕾被借手和背飞、蔡晓晴跳飘、陈佩妍下球、金烨轻吊由0-2反超4-3,随即雷艳溪轻吊、陈佩妍后二、蔡晓晴反轮命中、金烨借打手和防反到10-10,而后金烨自接自扣和防反下球、但拦不住查楚-昂平拉开、防不起哈塔亚背飞偷袭以13-16落后技术暂停。

  在黄瑞蕾短平快、刘梦雅未防起快球、蔡晓晴平拉开追分16-18后,中国女排由于郁佳睿跳飘下网、阿耶查拉蓬开炮到18-19迫使泰国暂停。又是刘梦雅防守救球撞挡板至18-21由包壮休战,中国女排利用雷艳溪探头、陈佩妍借打手、刘梦雅平拉开和防反、被普拉姆吉特偷袭到22-25。

  第二局,中国女排凭借黄瑞蕾拦网和背快、但刘梦雅飞一传至3-4,好在陈佩妍重扣、雷艳溪封堵、可惜刘梦雅再飞一传到6-8。在蔡晓晴平拉开、雷艳溪跳飘追平、黄瑞蕾借打手追平9-9后,中国女排由于黄瑞蕾持球、刘梦雅飞一传连丢2分,而后蔡晓晴反轮下球、黄瑞蕾偷袭至11-11。

  又是黄瑞蕾跳飘、陈佩妍调整攻和借打手反超到14-13,中国女排依靠雷艳溪相继背飞、陈佩妍调整攻至18-17。在黄瑞蕾短平快、蔡晓晴后三拍后场在线到20-19后,中国女排利用陈佩妍重扣、雷艳溪背飞、金烨跳飘压线至23-21,而后凭借雷艳溪背飞和再跳飘以25-22扳平局分1-1。

  第三局,中国女排通过黄瑞蕾封堵、金烨平拉开到5-4,随即金烨突破拦网、雷艳溪背飞遭封堵、金烨送探头遭反超6-8。泰国查楚-昂一攻和防反至10-7由包壮暂停,中国女排依靠金烨后三拍落点、但蔡晓晴飞一传到9-13,而后黄瑞蕾网口反吊、雷艳溪争球失效和跑动背飞下球至11-14。

  泰国维拉万轻吊、普拉姆吉特巧打领先暂停到16-11,中国女排利用雷艳溪背飞、蔡晓晴借打手和推攻出界、拦不住阿耶查拉蓬至13-19迫使包壮再休战。中国女排由于蔡晓晴飞一传、刘梦雅替补强攻被拦连丢2分,可惜刘梦雅一攻后跳飘下网、黄瑞蕾短平快、拦不住快球再败16-25。

  第四局,中国女排依靠黄瑞蕾短平快、陈佩妍调整攻、雷艳溪跑背飞到5-3,而后刘梦雅平拉开和防反、黄瑞蕾短平快至9-5迫使泰国暂停。在陈佩妍反轮轻吊、郁佳睿单手妙传失配到10-9时由包壮休战,中国女排通过金烨冲进和自接自扣、雷艳溪拦网、陈佩妍重扣巩固优势至14-12。

  在郁佳睿连击但二次球、陈佩妍开炮遭逆转到15-16后,中国女排利用刘梦雅打手、陈佩妍怒砸反超至18-17。在郁佳睿攻传失配、刘梦雅被拦到17-19由包壮休战后,中国女排凭借陈佩妍下球、金烨拦网和打手连追3分,而后金烨防反和冲进、调整攻以24-21、25-23扳平局分至2-2。

  第五局,中国女排利用黄瑞蕾短平快、陈佩妍被拦、刘梦雅突破、被维拉万吊死到2-4,后续陈佩妍一攻、雷艳溪拦网漏球至3-6由包壮休战。在雷艳溪短平快、金烨轻吊到5-8交换场地后,中国女排通过雷艳溪跑背飞、刘梦雅平拉开、金烨垫球得分和巧打由10-14和12-15遗憾惜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报名!枣庄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

    8月9日,枣庄市人社局发布《枣庄市2017年市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招募简章》,根据简章,2017年枣庄市职业学院、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等56家单位提供了300个就业见习岗位,择业派遣期内未就业枣庄生源高校毕业生可通过...[详细]

    2017-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