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超巨!顶级内线唐斯 才是狼队豪赌最大资本

2017-08-15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小胡

  凭借着今年夏天的几笔交易和签约,森林狼正式摆脱鱼腩的标签,成为狂野西部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为了换来巴特勒,狼队送走扣篮王拉文,管理层也很有可能为了欧文而送走维金斯,曾经的天赋三人组已经解体,不过森林狼真正的根基,是卡尔-安东尼-唐斯。

  在拉文被交易到公牛,维金斯陷入交易流言的情况下,唐斯渡过了又一个安稳的夏天:训练、晒图、等待新赛季。森林狼的青年才俊让其他球队垂涎,但真正被贴上非卖品标签的,只有唐斯一人,他是新狼王的不二人选。

  去年夏天,满身荣誉的老狼王加内特在梦开始的地方退役,也将手中的权杖正式交给小迷弟——卡尔-安东尼-唐斯。16-17赛季,唐斯场均砍下25.1分12.3篮板2.7助攻1.3封盖,看起来已经是超巨级别的内线数据,实际上他还只是个二年级生。

  其实,新秀赛季的唐斯,就已经让人感到惊艳。在一个内线极度稀缺的时代,唐斯在新秀赛季就砍下18+10这种优质内线的数据,新秀赛季就有这种爆炸性表现的大个子球员,也只有邓肯和奥尼尔这种顶级内线能够做到。

  16-17赛季,唐斯不仅砍下顶级内线的数据,还展现出更多潜力。赛季开始阶段,唐斯就在尼克斯身上砍下47分18篮板这样的逆天数据,赛季中期对阵火箭时又砍下37分22篮板,而在常规赛收尾对阵湖人时,唐斯砍下40分21篮板的怪兽级数据。

  在用各中数据轰炸球迷眼球的同时,唐斯的比赛方式更让人抓狂,他几乎是毫不费力的就砍下40+的得分和20+的篮板。作为一个内线,他的进攻威胁从篮下一路延伸到三分线,长途奔袭更是让人印象深刻,看起来无所不能。

  联盟还处在小球盛行的时代,但内线已经有崛起的趋势,浓眉哥、恩比德、波尔津吉斯、约基奇和唐斯的成长,让球迷真切感受到内线不仅没有凋零,还会有下一个盛世,唐斯也会在将来的内线盛世占据重要地位。

  和浓眉哥相比,唐斯的内线脚步更好;和恩比德相比,唐斯的速度更快;和波神相比,唐斯的稳定性更佳;和约基奇相比,唐斯的得分能力更强。如果把他自己的每一项技巧精雕细琢,必定会成难得一见的超级内线。

  这也是森林狼把唐斯当做非卖品的根本原因:顶级的外线球员联盟有不少,但真正能够成为基石甚至未来超巨的内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森林狼真正的崛起,必定是以唐斯为基础,他才是狼队今年夏天豪赌的最大资本。

  森林狼敢于在今年夏天豪赌一场,就是看准了唐斯已经成为联盟顶级内线,并身处新秀合同占薪金很少的黄金机遇,通过交易和签约快速组建起一支内外均衡的季后赛级别球队,因为一旦错过这个窗口不知道还要等上多少年。

  巴特勒和蒂格的合同都是三年,最后一年拥有拥有球员选项。如果维金斯换来欧文,后者的合同也是剩余三年,核心阵容的合同都不超过三年,唐斯的新秀合同还剩两年。也就是说,未来两到三年,是狼队出成绩的最好时机,否则阵容难以维持。

  退一步来看,即使这个阵容不成功最后解散,巴特勒、欧文、蒂格等人都另寻出路,森林狼也仍有退路,因为他们还有唐斯,而且那时候的唐斯,一定会比现在更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公布 6人上榜

    记者从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借助交通安全和货车超载超限集中整治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6人“上榜”,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终生禁驾的6人是因为“交通肇事逃...[详细]

    2017-08-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