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女排3-0哈萨克斯坦 高比分34-32晋级4强

2017-08-15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马尼拉战至1/4决赛,由郎平助教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送蛋哈萨克斯坦如愿晋级四强。包壮临时变阵改由刘梦雅、金烨和蔡晓晴组成三叉戟更为攻防均衡,特别是第二局由24-23拉锯至高比分34-32险胜展现出大心脏。此外,身高不足1米80的朱婷河南师妹蔡晓晴,在第二、三局关键分连番贡献惊艳拦网抢占先机。

  中国女排3-0哈萨克斯坦(25-16、34-32、25-23)

  1/4决赛第一场,中国女排改由2号刘梦雅首发接应,其他位置沿用主攻6号蔡晓晴和9号金烨、副攻7号黄瑞蕾和19号雷艳溪、二传17号郁佳睿、自由人13号王思敏首发,第二局22-22时由副攻18号王紫晨替补黄瑞蕾发球,第三局20-16时再由接应3号陈佩妍顶替郁佳睿前排拦网。

  中国女排相继在B组力拼三局以0-3被日本零封、复赛鏖战五局以2-3惜败泰国、以及3-2翻盘中国台北,整合有效成绩为1胜2负积1分,锁定F组第3在1/4决赛对垒E组第2哈萨克斯坦,后者则是在A组直落三局以3-0送蛋菲律宾、复赛以3-1翻盘越南、但0-3遭韩国横扫。

  第一局,中国女排凭借郁佳睿跳飘、蔡晓晴轻吊、刘梦雅防反、黄瑞蕾短平快到4-0迫使哈萨克斯坦暂停,随即刘梦雅重扣、蔡晓晴跳飘、金烨冲进和拦背飞至8-1。在王思敏一传送探头球、金烨强攻开炮连丢3分后,中国女排利用哈萨克斯坦狂失误、但王思敏飞一传在11-5再丢2分。

  包壮休战后刘梦雅和金烨连续飞一传、王思敏惨遭追发导致金烨强攻被拦缩小到11-10,中国女排通过雷艳溪背飞、蔡晓晴打吊结合、金烨相继后三至16-11。在蔡晓晴拍后场出界、前交叉和跳飘得分到19-14后,中国女排依靠刘梦雅跑交叉、金烨封堵和相继防反独得4分先胜至25-16。

  第二局,中国女排利用刘梦雅变扣为吊和防反偷袭、金烨巧打落点到4-1,可惜刘梦雅轻吊触网、雷艳溪短平快被拦、蔡晓晴飞一传连丢4分,好在刘梦雅前交叉、金烨轻吊和跳飘到7-6。哈萨克斯坦二次球、防反和跳飘连得4分逆袭,中国女排通过蔡晓晴轻吊、刘梦雅拍点追分至10-11,而后郁佳睿二次球推攻落在界内、金烨跑冲进、刘梦雅前交叉、但可惜跳飘球直接出界到13-16。

  中国女排由于金烨再吊球、刘梦雅飞一传至15-18,又是刘梦雅一传送探头、蔡晓晴冲进、哈萨克斯坦串联失误到20-18,中国女排凭借蔡晓晴后三、刘梦雅拦网和背飞、金烨轻吊领先局点至24-23。在哈萨克斯坦强攻开炮误判界内、金烨冲进、刘梦雅冲进和前交叉、雷艳溪串联失误送出局点到31-32后,中国女排凭借雷艳溪拦网、金烨后三、蔡晓晴借打手、对手开炮险胜至34-32。

  第三局,中国女排由于金烨轻吊但又开炮、刘梦雅双背飞到3-3,随即金烨变扣为吊、重扣小斜线和拍心、郁佳睿战术攻失配和暴扣二次球至8-5。又是蔡晓晴重扣、金烨后三开炮、防不起哈萨克吊球迫近9-8由包壮暂停,中国女排通过蔡晓晴拦网、雷艳溪跳飘、黄瑞蕾短平快到12-9。

  哈萨克斯坦强攻出界、被郁佳睿跳飘追发失误至9-14请求休战,中国女排由郁佳睿发球压死角、刘梦雅平拉开到16-11。在金烨冲进和被拦、哈萨克传球连击和背飞下网至19-13,中国女排连丢3分但凭借金烨冲进和开炮到20-18,包壮暂停后由雷艳溪轻吊、蔡晓晴单人拦网惊艳、郁佳睿二次球至23-20,最终刘梦雅让一传落界内、金烨后二、刘梦雅关键分绝杀以25-23晋级四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