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TI赛事奇数年魔咒 中国TI8能否卷土重来?

2017-08-1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上个星期日,DOTA2第七届国际邀请赛(TI7)决赛拉开帷幕,胜者组冠军中国队Newbee迎战败者组冠军欧洲队Liquid,比赛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经过三场较量,Newbee0-3负于Liquid,获得亚军,Liquid战队获得TI冠军,LFY获得季军、LGD为殿军,依旧没有能够打破奇数年魔咒。

  TI1:首届比赛准备不足

  DOTA2国际邀请赛这个消息放出来的非常突然,当时国内比赛规模和奖金都不高,突然出现的冠军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的新的国际比赛,不论选手还是俱乐部都持怀疑态度,也没有认真备战。

  当年的比赛当中,中国有6支队伍在受邀名单里,DK因为鸽王的离奇失踪,LGD因为王思聪的整合电竞遗憾的错失了这次宝贵的机会,NV.CN、iG.Z、tyloo基本没有玩过DOTA2,唯有传销大师独具慧眼带着EHOME练了7天硬着头皮拿下了亚军。EHOME在和NAVA的最终决赛之前连着打了好几场比赛,可以看出第一届国际邀请赛的突然性和准备不足。

  TI2:中国队满载而归

  因为TI1的影响力,国内职业战队纷纷转型DOTA2,国外战队还是只有NAVI一家独大。本届比赛当中,卫冕冠军依旧保持着他们慢热的习惯,小组赛打打磕磕绊绊,LGD和iG的则分别打出了14-0和13-1的小组赛成绩,在“DK双雄”的保驾护航下Burning所在的DK也有着不错的成绩。

  淘汰赛阶段,NAVI一穿三连续击败了三支中国战队,率先赢得胜者组冠军。LGD小组赛14胜0负,前两轮以两个2-0轻松胜出,在碰到NAVI之前他们未尝一败,也正是因此,输给NAVI之后他们的心情受到了影响,败者组憾负iG告别了TI2的征程。最终iG在现场山呼海啸的人声中3-1战胜NAVI高举冠军盾,最终iG、LGD、DK、EHOME、TONGFU五支进入正赛的中国战队全部进入前八。

  TI3:比赛量锐减带来落后

  这一年比赛量锐减,直接的影响就是中国战队在这一年的战术思路明显不如国外战队,对面阵容稍微选的非主流一些中国战队就显得很不适应,泉水勾就是最好的例子,同福战队在国内从来没用碰到过这种情况,NAVA冷不丁的用出这招,同福就显得应变不足办法不多。LGD和iG也有着方方面面的问题,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中国战队的整体水平下滑是不可避免的。此外,ALLIANCE诞生,这支战队在LODA掌权T了EE之后,磨合渐入佳境,以一个极具统治力的胜率横扫着TI3前的各大比赛。最终iG、TONGFU、DK分列4、5、6名,另外两支战队LGD和Rsnake没有进入8强,中国战队无缘前三。

  TI4:新老交替

  这一年奖金爆发式增长,为电子竞技带来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1000万美元的奖金几乎是前三届奖金总和的两倍,这届比赛当中,中国战队全面井喷,包揽了冠亚军,并且再一次5支队伍全部进入前八,拿走了总奖金池的四分之三,在EG和VG的败者组决赛中,14分钟RTZ的TA鞋瓶点金,两分钟之前,VG已经攻破了EG的中路高地。

  TI5:包揽2-5名但无缘冠军

  这一年,顶尖玩家的涌入DOTA2,国外的强队林立与HON的佼佼者进入DOTA2是分不开的,比如S4、ZAI、PPD、RTZ,RTZ在打和刷两方面结合的更好,PPD的BP水平进步神速。再加上现象级的怪物战队Secret出现,他们不仅选手实力超群,而且有着领先其他所有战队的体系和打法,其他的EG、C9、VP、Empire也都不是善茬。最终,EG拿下了冠军,中国的CDEC获得亚军,LGD获得季军,ViCi Gaming获得殿军,Ehome获得并列第五位。

  TI6:Wings击败DC夺冠

  截至2016年8月12日,TI6的比赛奖金已经累增至2070万美元,北京时间2016年8月14日中午11点35分,中国战队Wings以总比分3-1成功击败DC战队,赢得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冠军,冠军将获得超过912万美元的奖金。这一年的比赛当中,EG拿下了季军,马来西亚的Fnatic获得殿军,中国的EHOME获得了第五名,LGD Gaming和Newbee获得第九名。

  T17:奇数年魔咒未破

  胜者组冠军中国队Newbee迎战败者组冠军欧洲队Liquid,比赛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经过三场较量,Newbee0-3负于Liquid,获得亚军,Liquid战队获得TI冠军,LFY获得季军、LGD为殿军,奇数年魔咒遗憾未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