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一穿六夺T17冠军 中国队爆发仍难逃魔咒

2017-08-1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上个星期日,DOTA2第七届国际邀请赛(TI7)决赛拉开帷幕,胜者组冠军中国队Newbee迎战败者组冠军欧洲队Liquid,比赛采用五局三胜的赛制。经过三场较量,Newbee0-3负于Liquid,获得亚军,Liquid战队获得TI冠军,LFY获得季军、LGD为殿军,奇数年魔咒遗憾未破。

  相比败者组决赛对抗LFY,Liquid这一场决赛赢得较为轻松,此前,外界看好的最有可能击败Liquid的就是LFY,在击败后者之后,Liquid的夺冠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决赛当中,面对Liquid败多胜少的Newbee也显得办法不多。

  本届TI,Liquid创造了惊人的一穿六成就:自Liquid以A组第一成绩进入淘汰赛,却在首日爆冷败于IG掉入败者组之后,他们未尝一败,连续击败了Secret、Empire、VP三支欧洲劲旅,最终又连续击败了中国的三支战队LGD、LFY、Newbee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TI中国战队实际也表现超过预期,包揽2、3、4、5名。根据DOTA2中国官网信息显示,截至8月13日下午3点55分,本届TI总奖金为2470万美元,冠军将独得1086万美元(约合7238万元人民币),亚军、季军、殿军将分别获得407万美元(约合2714万元人民币)、246万美元(约合1645万元人民币)、172万美元(约合1151万元人民币)。按照之前预计,TI奖金将预先缴纳31.5%的美国当地税,最终冠亚季殿军将分别获得723万美元(约合4958万元人民币)、271万(约合1859万元人民币)、164万(约合1126万元人民币)、118万美元(约合78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TI7中国队包揽2、3、4、5名,完美复刻两年前的TI5成绩。加上第16名IG.V的12万美元奖金,本届TI中国队总共捧回奖金9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34万元)。不过加起来比一个冠军奖金也少了将近千万元。比赛结束之后,知名电竞奖金统计网站Esport Searnings迅速更新了榜单,Liquid几名选手排名飞速爬升。KuroKy、Miracle、Matumbaman、MinD_ContRoL、GH五名队员分别以335万、293万、269万、269万、231万美元奖金位居世界电竞选手奖金收入榜第1、2、4、9名。

  此前,奇数年内中国战队无论形势再好还是整体低迷,又或者是如本届发挥极佳,历史上第一次会师胜者组决赛,早早确定前六占四前三占二,均无法夺冠。此外一共7届Ti国际邀请赛,没有一位选手能够二次捧起不朽盾。今年的NB本来有机会同时打破这两项,最后依然失败。

  奇数年加上此前中国战队状态萎靡,多数玩家对于夺冠本不抱太大希望,然而中国战队却在小组赛集体爆发,大奖热门Liquid、EG相继掉落败者组,尽管此前外界预测Liquid战队完成一穿三概率颇低,但是中国队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敌得过魔咒。

  此外,今年的比赛还创造了不少的纪录。Liquid成为了首支第一天落入败者组还能夺冠的队伍,也是主赛事耗费最多场次夺冠的冠军,仅次于法兰克福特锦赛OG的一穿七神迹。这也是Ti国际邀请赛总决赛首次出现3-0的比分,同时也是Ti国际邀请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胜者组决赛的中国德比。再加上去年的冠军wings解散,未能参加本次Ti国际邀请赛,且所有上届冠军选手全部未能通过本次Ti国际邀请赛预选,这是第一届没有老王者、无卫冕冠军战队参加比赛的Ti国际邀请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