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29岁生快!三分旋风逆转首功 给力根终扬威

2017-08-1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冬冬

  男篮蓝队同叙利亚队之间的生死战,这一天李根迎来了29周岁的生日。李根在场上着实展现出了绝佳的水准,全场比赛12投7中,罚球1中1,其中三分球7中4,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成为蓝队战胜对手挺进八强的功臣。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李根在本届亚洲杯上状态最好的一场。接下来蓝队同澳大利亚的1/4决赛,仍然需要李根的鼎力相助。

  长期以来,李根都发挥出了绝佳的水准。无论是在北京还是新疆阵中,李根都成为球队重要的夺冠拼图,外线的重要火力点,他也为两队夺取总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由于李根的表现相当出彩,这也令他赢得了“给力根”的美誉。作为俱乐部在CBA的夺冠大腿,人们也对李根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寄予厚望。

  小组赛期间,李根的表现平平,并没有郭艾伦连番救主般来得抢眼。不过李根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出色的突破和犀利的投射能力,不但是球队重要的得分手段,也是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的。小组赛表现平平的李根,终于在同叙利亚的复赛时爆发,迎来了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最佳表现。李根也凭借着如此出色的发挥,为自己29岁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

  次节比赛,当蓝队在场上落后近10分,球队面临着危机之时,正是李根及时的挺身而出,帮助蓝队及时的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李根在抢到进攻篮板球之后,面对着对手的强悍防守,仍然强行上篮,这也彻底打乱了对手的阵脚。李根不但成功的将这次进攻打成,而且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打成2+1!紧接着,李根又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一己之力打出高潮,助蓝队迎头赶上。

  第三节比赛,当叙利亚队将场上的比分拉开,蓝队的处境无力艰难之时,却正是李根展现关键先生的风采,他利用外线的三分球避免蓝队在场上的分差被继续拉大。末节当蓝队将比分反超,需要控制场上的节奏时,李根再次挺身而出,他在成功背打对手之后,又以一记颇为精彩的后仰跳投,将球投进了对手的篮筐,帮助蓝队将优势扩大到5分。这也证明李根无论是打顺风球还是逆风球,表现都相当出彩。

  如此出色的表现助蓝队取胜晋级,这想必也令李根的生日更加具有意义。1/4决赛的对手澳大利亚更加强大,也将是蓝队迄今所遇到的最强对手。面对着这样强劲的对手,李根能否继续保持着高光状态,成为助蓝队继续前进的奇兵呢?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