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逆转!男篮复制两年前一幕 梦幻10分钟太刺激

2017-08-16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jimmy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一场让人兴奋的比赛。凭借末节25-11攻击波,以及叙利亚队终场前1.4秒2罚全失,中国男篮蓝队完成大逆转,最终2分惊魂险胜,挺进本届亚洲杯八强。在现场的央视解说员黄子忠说道:“这场球说的心脏都要出来了,实在太紧张了!”

  最多落后15分,三节战罢落后12分,最终中国队完成神奇逆转。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2015年亚锦赛小组赛对阵韩国队--湖南长沙,中国队在最多落后20分之时,完成对“太极虎”的惊天逆转。

  末节雪藏13投仅2中的郭艾伦,杜锋孤注一掷。第四节一开打,中国队就采取全场紧逼,试图在防守端给叙利亚队制造压力。这招确实收到了效果,叙利亚队前三节拼的太凶,末节体力出现问题,导致投篮命中率大幅下滑。数据显示,中国队最后10分钟完成了4次抢断,造成叙利亚队大量失误。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前4场都慢热。这场复赛前三节,杜锋的球队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是的,前三节中国队54投仅21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8.89%。第四节,中国队16投9中,单节命中率达到56.25%。如此一来,中国队整场投篮命中率超过四成,来到42.86%。

  中国队在末节确实打出了气势。前三节,杜锋的球队一直跟着叙利亚队的节奏。除了李根外,其他球员似乎没有提起精神。末节刘晓宇和韩德君的爆发,引领了中国队的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场边不停加油的叙利亚球迷,末节看到中国队起势并逆转,加油声逐渐褪去……

  杜锋险些创下尴尬纪录。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亚洲杯前身)以来,中国队只有1次无缘八强。那是在2007年,当时因为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所以中国篮协派出二队参赛,结果中国队排名第10。这一次,中国队坚持到了最后,末节打出梦幻表现。

  这场胜利,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将帅们的自信心。接下去,中国队将在八强战对阵强敌澳大利亚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