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高点 ICEA成为全球最大中式八球主管团体

2017-09-13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2017年9月7日,世界台球协会(WPA)与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ICEA),在秦皇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世界台球协会授权ICEA为世界范围内中式八球及其所有衍生运动的主管团体。中国人发起创办的团体组织,获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旗下世界协会的高度授权,成为单项体育运动的主管团体,这在中国体育史上是极少发生。

  世界台球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全世界台球运动的主管团体,现有会员95个。世界台球协会下设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六个地区性组织,是全世界最权威的台球组织。ICEA于2012年在英国伦敦成立,致力于推广中式八球运动走向世界,目前已拥有25个会员国。在ICEA领导下,中式八球赛事在全球各地有序开展,在中国举行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日本举行的中式八球日本公开赛,在美国举行的中式八球美国公开赛,以及在南非举行的中式八球南非超级联赛等,获得各国组织与球员的高度评价,中式八球逐渐成为世界台球运动中一项主流的单项台球运动。

  世界台球协会对ICEA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印象深刻,在经过深入探讨后双方正式签约。双方的合作将对中国台球乃至中国体育产生深远影响。

  一、世界台球单项运的话语权

  虽然中国已经是世界体育大国,正在向体育强国迈进,但在国际体育组织中,中国却是弱势地位,近年来由于话语权的缺失,中国体育在国际体育事务中吃过不少亏。此次ICEA成为中式八球单项运动的全球管理协会,势必会在将来规则制定、赛事组织等方面拥有强势的话语权,为中国体育在中式八球和台球领域发出更重要的声音。

  二、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长期以来,“管办分离”是深化体育改革的重中之重,在以往的体育项目管理体制中“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所带来的弊端,越来越不能适应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需求。相对于目前国内台球主管体制和组织对国际竞争的不适应,ICEA在中式八球运动推广中所展现的专业性和执行力有目共睹,也不难理解世界台球协会更愿意选择ICEA,这一个在中式八球更专业的团体来专业的管理中式八球。

  三、中国体育文化自信

  中式八球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运动,近年来,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ICEA以中式八球运动为载体,把中国的文化自信不断向全世界输出。随着世界台球协会的授权成功,中式八球未来在世界各个角落将更受推崇,在各个国家和球员对中式八球的追逐过程中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明。

  在获得世界台球协会授权后,ICEA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招贤纳士”。作为中式八球单项运动的世界主管团体,ICEA将招纳更多的成员单位,进一步丰富协会组织体系。全国和全世界有志加入中式八球推广洪流的团体和组织,都可将入会申请发送至ICEA。ICEA委托秦皇岛乔氏台球集团代理中国区入会申请,后者会将所有申请转呈至位于英国伦敦的ICEA总部。

  在世界台球协会与ICEA的签约结束后,世界台球协会、秦皇岛市政府、ICEA三方,还就秦皇岛引进世界台球协会全球运营总部、继续做强做大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建设中式八球全球发源地签署了备忘录。世界台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和ICEA秘书长乔冰,进行了签约。秦皇岛市政府与世界台球协会、ICEA将共同努力,将秦皇岛建设成“中式八球的克鲁斯堡”,让中式八球从秦皇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