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罗本2球无力回天 荷兰2-0出局

2017-10-11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马舸

  罗本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10月11日2时45分(荷兰当地时间10日20时45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A组开始末轮较量,荷兰主场2比0战胜瑞典,因净胜球不及对手排名小组第3,连续错过2届大赛,瑞典保住小组第二进军附加赛。罗本包办2球,国家队进球追平荷兰队史第4位的博格坎普。

  荷兰赛前落后瑞典3分和12个净胜球,此役必须净胜至少7球或净胜6球且打进至少7球才能进附加赛。2013年8比1胜匈牙利之后,荷兰已连续48场没能打进7球。瑞典赛前落后领头羊法国,此役只要不败,仍可能夺得小组头名。艾德沃卡特更换2名首发,泰特和阿克出场,取代扬马特和普勒珀,布林德改打左前卫。

罗本唱国歌时落泪

  罗本唱国歌时落泪

  瑞典此前与荷兰交锋24场,单场失球最多也只有5个,最近1次要追溯到1974年,主帅安德松沿用了上轮8比0狂胜卢森堡的首发阵容。

赛前默哀

  赛前默哀

  赛前为10月5日去世的阿姆斯特丹前市长范德拉恩默哀1分钟。开场9分钟,布林德转移到右路,罗本禁区前沿内切左脚弧线球被奥尔森没收。泰特禁区右侧凌空横扫,在门前12米处头球高出。荷兰第16分钟取得领先,扬森顶入禁区,林德勒夫左脚解围打在右手上,点球!罗本操刀推射中路入网,门将奥尔森向右侧扑没碰到球,1比0!这是他代表荷兰队第36球,超过范尼和维克斯(35球),独居第5位。

  拉尔森左路任意球斜传,贝里在门前10米处头球一蹭被西莱森没收。罗本被拉尔森铲中左脚踝倒地,好在没有大碍,他主罚任意球与维列纳踢墙配合后直塞禁区右侧,维纳尔杜姆在门前10米处推射被拉尔森挡出右门柱。巴贝尔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右门柱!

  法国已经2比0领先,这意味着瑞典拿到小组头名希望不大。荷兰第37分钟错过机会,维列纳禁区左侧送出地滚球,泰特后点距门7米处铲射高出!

  荷兰第40分钟扩大比分!巴贝尔左路内切回传,罗本禁区前沿左脚推射入右上角,2比0。他的国家队进球增加到37个,追平荷兰队史第4位的博格坎普,落后第3位的克鲁伊维特3球。世界杯预选赛打进12球,同样追平博格坎普,荷兰队史仅次于范尼和范佩西(均为13球)。

  下半时,艾德沃卡特调整中锋位置,多斯特替下扬森。荷兰左路斜传,多斯特顶入禁区,维纳尔杜姆在门前12米处凌空抽射被奥尔森没收。布林德后场传球失误被打反击,贝里中路吸引防守横敲,福斯贝里右侧距门20米处抽射高出。克拉森和扬马特出场,换下维纳尔杜姆和泰特。罗本体能难以为继,加上此前左脚踝受伤,在场上一瘸一拐,但他还在寻找机会,接应扬马特右路低传,前点距门8米处左脚捅射被奥尔森没收。荷兰最终无力回天。

  荷兰(4-3-3):1-西莱森/2-泰特(71‘扬马特),3-范戴克,4-雷齐克,5-阿克/6-维纳尔杜姆(71’克拉森),8-维列纳,5-布林德/11-罗本,9-扬森(46‘多斯特),7-巴贝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枣庄各区(市)"气质"排名 薛城“双第一”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及现状排名,其中,薛城区以空气质量改善、空气质量现状排名双第一,排在首位;峄城区、滕州市,则在空气质量改善、空气质量现状上双双排名“第六”、“第七”。[详细]

    2017-10-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