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下轮或将终结保级悬念 东北两强已命悬一线

2017-10-16 来源: 射门中国 作者: 射门中国

  凭借着迪亚涅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泰达客场2-1力克申花,豪取联赛三连胜。获胜后的津门虎以25分排名倒数第三,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将身后的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延边和辽足分别甩开6分和7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则从状态低迷的连续12轮不胜到连克强敌豪取3连胜,那只征战中国顶级联赛多年的津门虎终于在赛季末找回了应有的状态,而成功保级或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奖励。

  实事求是的说,赛季之初泰达连续的引援还是令球迷们对其充满期待,无论是老将王栋还是前切尔西球星米克尔的加盟,都令外界觉得本赛季泰达和权健这对津门双雄能够为联赛注入活力。不过相对于新锐权健的异军突起,老牌泰达的没落似乎来得更快,而一波12轮不胜更是将球队推向了保级的泥潭。主帅接连更迭,主力阵容始终无法确定,球队的状态一直处于低迷。特别是在联赛第25轮主场1-5大败亚泰后,津门虎已经成为了降级的最大热门。

  在联赛第25轮之后,津门虎已经跌落至降级区。与此同时,泰达的保级竞争对手延边则是拿出了破釜沉舟的保级决心。而在关键的第26轮,延边力克保级对手辽足,一下子力压泰达排名倒数第三,夺回了保级优势。在与同城对手权健交锋前,泰达已经无路可退。绝望之中,泰达迸发了惊人的斗志,他们先是4-1大胜权健,随后又在补赛中战胜无欲无求的贵州。两连胜后的泰达尽管还没有保级成功,但是脱离降级区已经让他们可以稍微松下一口气。

  本轮之前,泰达以22分排名倒数第三,延边以18分排名倒数第二,辽足以17分积分垫底。纵观最后4轮的保级赛程,泰达的赛程相对于延边和辽足也是占优。本轮泰达面对的是志在足协杯冲冠而有所保留的申花,而延边和辽足面对的则是争夺中超冠军已到白热化的恒大和上港双雄。尽管延边和辽足都在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保级斗志,但是无奈实力上差距太大,两队虽竭尽全力,但延边在最后时刻被恒大绝杀,而辽足勉强逼平了上港。

  由于延边和辽足的比赛分别在周五和周六进行,因此在得知保级对手一平一负之后的泰达无疑想利用本场比赛继续拉大与降级区的积分差距。此役面对申花,泰达在开场就反客为主般的展开猛攻,开场仅仅6分钟,阿奇姆彭就在禁区内赢得点球机会,迪亚涅操刀点球破门,津门虎客场取得梦幻开局。尽管此后迪亚涅的低级失误“助攻”毛剑卿扳平比分,但是塞内加尔中锋还是在补时阶段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打入绝杀一球。而这场关键的胜利也让津门虎以6分的优势脱离降级区。

  最后3轮的收官战,泰达将面对国安、富力和建业,延边将面对建业、申花和贵州,而辽足将面对鲁能、权健和申花。从赛程上分析,无疑辽足最为凶险,毕竟鲁能和权健都在觊觎一张宝贵的亚冠门票。而一旦辽足无法在与鲁能和权健的比赛中获得至少一场胜利,那么降级基本板上钉钉。而延边下轮比赛也不好过,由于本轮被富力击败,因此建业也没有完全上岸,下轮必回全力阻击延边,以尽早完成保级大业。一旦延边被击败,那么本赛季保级的气数也基本完结。

  而泰达则将在下轮遭遇老对手国安,在2015赛季倒数第二轮,泰达正是在主场以4-0大胜国安,从而完成了保级任务,不知道这次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的国安会不会全力阻击津门虎。无论是以两队的实力对比,还是以往的战绩对比,津门虎取得1分应该在情理之中。由此可见,一旦下轮延边和辽足无法取得胜利,而泰达继续取得积分,那么本赛季的两个降级名额将会更加的接近东北这两个难兄难弟。如果两支球队均失利,而泰达取得积分,则两队携手降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城乡公交通达率100% BRT运行线路全国最长

    今天上午,枣庄市交通运输局举办“道路运输行业5年发展历程”采访活动,记者采访了解到,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共7.9万余人,城市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15.2标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87.8%,...[详细]

    2017-10-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