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击败步行者 周琦四分钟送出俩盖帽

2017-11-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昨日在火箭队以118比95击败步行者队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周琦获得了不到四分钟的出战机会,他并没有出手进攻,但进行了两次封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周琦认为自己在场上进行盖帽能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有助于他更快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另外周琦也表示,队友卡佩拉是他学习的榜样。

  周琦在上场时火箭队已经领先对手超过了20分。在比赛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周琦被安排上场进行锻炼。在没有太好的出手机会以及其他队友都想要表现自己的情况下,周琦并没有进行投篮的尝试。但是在较为有限的出战时间内他进行了两次成功封盖,这也再次体现他在防守上的特点。周琦对此说:“我觉得到场上以后还是尽力去做吧,因为刚上场的时候可能手会比较凉吧,所以还是希望在防守端多做贡献,毕竟防守不需要手感嘛。而且这也能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

  由于火箭队在本赛季的目标是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因而这就留给像是周琦这样的年轻球员比较有限的场上锻炼机会。但周琦是火箭队重点培养的人才,当比分拉开或是胜负已定的时候,火箭队会让周琦去场上短暂锻炼一下。在此前周琦也被火箭队两次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让他尽量保持比赛的感觉。

  其实这早就是火箭队培养新秀球员或是年轻球员的一个常用方式。现在已经坐稳火箭队内线位置的卡佩拉,在第一个赛季时也是打不上球,更是多次被火箭队下放到发展联盟中锻炼与提高。在那里卡佩拉逐渐提升自己,并逐步达到球队对他的要求。而周琦现在的情况与当年的卡佩拉类似。周琦对此说:“我觉得还是上场全力以赴吧,因为他也是应该刚打了第四年,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一个学习的榜样。我们在队里相对来说是同一位置的,他也比较年轻,所以他也是我努力的一个方向吧。”另外周琦也表示,虽然自己刚来火箭队,但是球队的所有球员都对他很照顾,并帮他能尽快地成长与进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管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详细]

    2017-11-13枣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