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 双人滑奥运冠军申雪出任主席

2018-01-1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季芳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季芳)中国花样滑冰协会18日在北京成立,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花滑双人滑金牌的申雪出任协会首任主席,著名导演张艺谋受聘担任协会名誉主席,花样滑冰功勋教练姚滨受聘成为协会名誉顾问。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团结全国花样滑冰工作者、教练员、运动员、爱好者,以及关心、支持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海内外人士,共同推动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高,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协会将致力于制订中国花样滑冰项目的目标计划及行业规范,推动赛事开展,管理各级运动队与注册俱乐部,指导运动队建设并构建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做好项目宣传普及与交流工作,规范促进花样滑冰产业市场的发展,为我国花样滑冰事业及产业的未来保驾护航。

  申雪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及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协会将优化配置社会资源,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推动我国花样滑冰事业的进步。

  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成立于1986年,在过去30余年间,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前行,获得过1枚奥运金牌、7枚世锦赛金牌,已经发展成为世界花样滑冰运动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