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张楠保驾失灵 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2018-02-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艾林

  本报浙江慈溪专电(记者 刘艾林)2017-18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半决赛昨天在浙江慈溪展开,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拥有林丹、张楠两位奥运金牌得主的卫冕冠军青岛仁洲队出人意料地被浙江能源队3比1击败,后者挺进决赛。林丹、张楠都在比赛中输球,两位奥运冠军联手也没能确保球队获胜。

  在联赛常规赛中,青岛队以11胜1负的成绩高居榜首,如果不是提前获得了半决赛资格,他们要想全胜也不是难事儿,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截。本赛季为了能够实现卫冕,青岛队将中国羽球第一人林丹、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张楠招致麾下,又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利用二次转会使东莞队的李俊慧成功加盟,后者是中国男羽目前杀球最快的后起之秀。青岛队还拥有国内目前最好的女双组合骆赢、骆羽,因此在昨天的半决赛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浙江队能够战胜青岛队。

  可比赛过程和结果却是完全出乎观众和球迷意料。首盘男双比赛,尽管张楠、李俊慧名气更大实力更强,但毕竟是首次搭档,默契程度欠佳,被王懿律/王斯杰组合直落两局击败。此后浙江队常规赛中11战全胜的陈雨菲又击败了青岛队的陈晓欣,比赛获胜的天平向着实力稍弱的浙江队一边倾斜。虽然国手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为青岛队扳回了一盘,但在第四盘较量中,奥运冠军林丹状态不佳,发挥失常,0比2不敌浙江队小将黄宇翔,青岛队以1比3被挡在了决赛之外。常规赛中林丹曾经轻松战胜过黄宇翔,且林丹常规赛总共四次出场取得了全胜,可昨天两人再次交手结果却截然相反。赛后林丹在总结球队失利原因时表示,“浙江队今天打得非常出色,首盘男双的意外失利也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和心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