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队力争平昌冬奥会滑出最美“剧目”

2018-02-0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晶

  中国花样滑冰队2月6日下午4点到达江陵奥运村。运动员们显得很兴奋,纷纷表示要在2天后开始的平昌冬奥会上发挥最佳水平,为国争光。

  刚刚理过发的张昊第一个冲下大巴车,第五次参加冬奥会的他说:“每次参加冬奥会的感觉都不一样,平昌我没有给自己定目标,我要享受自己的第五届冬奥会,享受比赛过程,享受我熟悉的这些对手,享受每一个场地的环境。”

  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和四大洲赛冠军金博洋由于不参加9日开始的团体赛,将跟随第二批队员到达,他们的个人赛分别于14日和16日开始。

  冬奥会前6周一直封闭训练的总教练赵宏博介绍了花滑队近日的训练情况。他说,花样滑冰队整体训练情况不错,来平昌之前刚刚进行了队内测试,主要是针对没有参加四大洲赛的双人滑组,测试的结果比较令人满意。隋文静前一段时间意外划伤了小腿,但现在基本恢复。赵宏博说:“现在大家心态都比较积极,准备这么长时间,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滑出自己最好的节目。”

  此次花样滑冰被寄予很大希望,队伍是否有压力?对此赵宏博说:“我觉得还好吧,我们的目标是帮助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能做的都做了,现在只剩下比赛场上最后一搏了。”

  除张昊和闫涵外,其他人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对此,赵宏博说,张昊和闫涵都有临战经验,张昊这段时间的训练确实展现出了一名老运动员的精神和作风,与同伴之间的配合和训练的态度都非常积极,在花滑队老运动员和年轻选手之间起到了相互促进的作用。

  休息一晚后,花滑队2月7日将参加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还将参加2月9日进行的冬奥会开幕式。谁将出战首日的团体赛还要等到比赛前一天确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景区门票大放送,“好客山东”邀您春节免费游

    打Call十九大,通关抽大奖——在答题活动中,每天只要连续答对五道“主旋律大餐”就算通关,可额外获得1次抽奖机会;亲朋好友来相助,一起拿礼乐不停——每天把主题日页面分享出去,获取家人、朋友的点击量,可获...[详细]

    2018-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