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教练鲍勃·德兰尼入主深圳昆仑鸿星 曾率美国世锦赛夺冠

2018-06-1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北京时间6月9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前美国女子冰球队U22主教练和U18助理教练鲍勃·德兰尼,将接替前主教练迪杰特·墨菲,入主深圳昆仑鸿星队,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2018/19赛季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

  鲍勃·德兰尼(Bob Deraney)1965年出生在美国波士顿,有着近30年的执教经验,履历丰富。自2008年开始,德兰尼就参与到美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员的选拔、培训当中,担任美国女子冰球国家队冬奥训练营教练员、美国女子冰球U18助理教练和U22主教练,带领队伍多次夺得世锦赛、世青赛、奥运会奖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美国队击败老对手加拿队,时隔20年重夺奥运女子冰球金牌,再度登上世界女子冰球的巅峰,这其中便有他的一份功劳。

  鲍勃·德兰尼1983年考入波士顿大学,在校期间司职门将,1989年开始教练生涯,先后在东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马萨诸塞大学担任助理教练。1999年至今担任普洛威顿斯学院主教练,拥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教学方法和风格。德兰尼说:“我不看一个球员是否完美,而是让她们每一天都做到最好。如果她们这样做,可能会非常成功,这才是我们关注的。这些失败和挫折都是成功前的准备,你不能害怕失败。”正是带着这样的教学精神,在校任教期间,他培养出5位NHL球员和2位AHL球员,还有无数从此踏上教练生涯的学生。

  除此之外,2007/08、2014/15赛季期间,德兰尼还被任命为美国女子冰球队和U18助理教练、U22主教练,带领队伍获得2008年女子U18世青赛冠军、2014年四国运动锦标赛(美国、加拿大、芬兰、瑞典)女子冰球银牌、2015年世锦赛金牌。

  对于即将来到中国执教,德兰尼表示在20世纪90年代中国冰球在国际舞台上有很强的竞争力,当时有不少世界水平的中国运动员出现。上赛季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旗下的队伍在CWHL中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在如今中国冰球改革潮流中,我认为昆仑鸿星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冰球俱乐部,我也了解到它以复兴中国冰球为己任的抱负。我希望成为其中一员,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他还透露了未来的工作计划:“我的初步设想首先是国内外大力推广女子冰球运动,以吸引更多华裔参与其中,其次是巩固发展队内球员,她们是战斗的核心,最后当然就是倾尽全力赢得每场比赛,让球员们在比赛中积累实战经验并获得自信。”最后,德兰尼说他目前已经开始全方位了解队内球员能力,制定一对一的训练方案,把每位球员最优的一面挖掘出来,“我非常兴奋,也想要尽快和球员们熟悉起来,了解她们的情况。这个机会很难得,非常希望我能够成为助力中国冰球发展的一份子。”

  2017/18赛季,深圳昆仑鸿星队在迪杰特·墨菲女士的执教下取得了CWHL亚军的成绩,2018/19赛季,她将会继续担任昆仑鸿星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播:高考大幕拉开 2.45万名枣庄学子赶赴考场

    今天,2018年高考大幕拉开,枣庄2.45万名学子将奔赴考场,枣庄大众网派出多名记者在枣庄三中、滕州一中新校考点,全程直击2018年枣庄高考,为广大网友带来最新、最快的高考资讯,敬请关注![详细]

    2018-0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