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协推出青少年U系列赛

2018-09-2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中国冰球协会日前在京推出了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今年首届比赛将安排在北京等4个赛区进行,预计将有全国各地近1300名冰球小将参赛。

  本项赛事设U16、U14、U12、U10、U8共5个组别。其中,U14和U16组比赛将在哈尔滨进行,分别有6支和7支队伍参加,总场次达31场。U12组比赛地点为齐齐哈尔,14支队伍将进行38场角逐。U10组比赛将在青岛打响,14支队伍将进行51场较量。U8组方面,比赛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北京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19支球队分3个阶段进行63场比赛;考虑到该组别球员年龄小,北京赛区组委会提出了“小场地”概念,即比赛场地为30米×22.86米,相当于标准冰球场的一半左右,目的是更好地保护小选手们的身心健康。

  截至目前,赛事报名和裁判选调工作已经完成。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66支队伍报名参加5个组别比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分别有1290人、165人和133人。中国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U系列全国锦标赛是第一次将冰球后备人才的全国竞赛工作深入到16周岁以下,牢固触及到基础阶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