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普拉萨 北京人和将寻新帅

2018-12-12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千言万语——谢谢你,路易斯。”昨天,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确认西班牙教练路易斯·加西亚·普拉萨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他将重返西甲赛场,执教比利亚雷亚尔队。

  46岁的普拉萨去年6月起开始执教人和队,并带领球队以中甲联赛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冲入中超联赛。本赛季,普拉萨治下的人和队以9胜10平11负积37分的成绩排名中超第八,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保级目标。除带队战绩不俗外,普拉萨充满激情的指挥风格以及场下友善的态度,让他在人和球迷中人气很高。

  人和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普拉萨执教期间为球队注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并带来了久违的激情。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他塑造了人和队出色的团队凝聚力和永不言弃的比赛风格。此外,普拉萨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拥有不俗造诣,曹永竞等年轻球员在他手下发挥出色。人和俱乐部祝福普拉萨在欧洲继续取得成功,在今后的教练生涯中书写更多辉煌篇章。

  事实上,上个月本赛季中超结束时就有消息称普拉萨将不再留在人和队,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也流露过重返西班牙的想法。据了解,此前普拉萨曾与其他中超球队进行交流,并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多次称赞中超联赛。不过,最终普拉萨还是选择了回国发展。

  在人和队官宣普拉萨离开前,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就发布了聘任这位西班牙教练的公告。2005至2006赛季,普拉萨曾执教比利亚雷亚尔B队。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约至本赛季结束,普拉萨的首要任务是带领目前仅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位的“黄色潜水艇”成功保级。

  告别普拉萨后,人和俱乐部当下急需为球队寻找新任主帅。俱乐部相关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正与相关人选进行接触。尽管有传言称人和队下赛季很有可能聘请本土教练,但相关人士表示,球队的新教练肯定还是外籍教练。根据安排,人和队将于本月底在京集中,准备冬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