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击败四川 新世纪力克辽宁

2019-01-3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广东宏远球员(白衣)在比赛中。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晚,广东宏远和新世纪的表现让人惊喜。广东宏远在易建联轮休的情况下以124比113击败四川,获得10连胜。而新世纪烈豹则在客场以120比112击败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终结了对方的25连胜。

  高强度攻防,对手“跟不上”

  这场和四川的比赛,广东宏远一度打得颇为惊险。尽管半场没打完的时候,宏远一度领先近20分,但四川队并不好对付。本赛季四川放弃了3外援的机会,只签了两名外援,这样他们就有4节7人次外援出战的机会,这也给宏远造成了颇大的压力;而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之中轮休,这也给了四川队一些机会。

  比赛在第4节的时候,双方的分差一度只差5分,十分惊险——但广东宏远在关键时刻祭出了擅长的全场防守和紧逼,这让年轻的四川队显得颇为难以应付。“在分差接近的时候,宏远的夹击和全场防守,让我们难以适应……”四川主帅尹逵还强调:“上午训练的时候我们还专门针对这个细节做了准备,但可惜我们执行力不够,失误太多。”

  尹逵遗憾地说:“广东的攻防转换能力太强,我们明显跟不上。他们也打了太多的转换和快攻了。我们还有20个失误……这不是成年队应该有的表现。”

  宏远将在明天兵发山西,挑战山西男篮。

  辽宁“记录日”,被贺希宁搞砸

  辽宁队在主场和新世纪缠斗到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刻,结果被新世纪的贺希宁在最后时刻终结了比赛。

  本来这场比赛,辽宁球迷是来看赵继伟复出表现的,结果他们记住了贺希宁这个名字。而新世纪的胜利,也让辽宁的几个纪录变得暗淡:郭艾伦的联赛5000分,哈德森在这场比赛才打到的CBA历史第一的三分球命中数;而辽宁的25连胜,也终结了。

  贺希宁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在第4节足足拿了14分,而在辽宁队顽强地把分差追到还差一分时,贺希宁再度冷静地在外围命中3分球,把比分再度拉开。终场前辽宁队还在寻找机会,但贺希宁在最后时刻用一个轻松的抛投拿到自己全场比赛的第27分,把比赛画上了句号。全场贺希宁17投12中,27分也是他的赛季新高。“今天能赢卫冕冠军是靠全队的努力。我们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松懈。”贺希宁说:“我们知道他们第3节很强势,但我们没有松懈……最后球交到我手里是信任我,能完成好,我的信心也有所提升。”

  新世纪在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山东男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月28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详细]

    2019-01-29指动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