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C罗范迪克成为史上第一人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19-09-2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周婉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2019年颁奖大典举行。梅西力压范迪克与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从而压过5次当选的C罗,创造6次获奖的新纪录,梅西同时也创造了获奖最长时间跨度纪录,从2009年首次获奖到本次获奖,已经过去10年。而梅西本次获奖也有望让今年的“先生”与“金球奖”不再由同一个人包揽。

  2018~2019赛季,梅西出场50次,送出51球22助攻,其中欧冠打入12球,收获欧冠金靴;西甲36球,成为欧洲金靴;西甲助攻13次,荣获西甲助攻王。都说梅西所在球队战绩不佳,但恐怕只是要求太高,巴萨卫冕西甲冠军并杀入欧冠四强和国王杯决赛,阿根廷在美洲杯上也收获季军。

  当然,争议永远都有,何况大家都认为此前颁发的“欧洲最佳球员”奖项是风向标,以至于宣布得奖者时,电视摄像头首先对准的也是“世界第一中卫”范迪克。

  不过,名气这次显然更重要。FIFA足球先生的评选机制也是决定性的,最终获奖者由球迷、专家、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共同投票选出。具体份额为国家队队长与国家队主帅的得票各占25%,媒体代表投票占25%,而球迷投票占25%。在国家队队长的投票中,梅西(377分)力压范迪克(337分)和C罗(330分)。在国家队教练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79分)再度力压C罗(307分)和范迪克(289分)。在球迷的投票得分中,梅西的优势更加明显。唯有在记者的投票得分中,梅西(364分)输给了范迪克(462分),C罗此项得分只有264分。综合起来,梅西也是险胜。从上述数据来看,梅西本次获奖也是合理的,而范迪克极有可能赢得年底的“金球奖”(由记者投票)。

  最重要的是,范迪克作为荷兰队的队长,他也选了梅西第一,显然是“梅迷”。而梅西选了C罗第二,C罗却没有选梅西。在中国队这里,范迪克也不占优。队长蒿俊闵第一票投给了萨拉赫,第二票投给梅西,而第三票给了范迪克。主教练里皮的第一票投给了C罗,第二票给了阿扎尔,第三票则投给了马内。

  无论是赛前赛后,范迪克对结果并不失望:“作为一名球员我很难跟梅西和C罗相比较,我唯一可以跟他们竞争的是,我们各自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尽管这样,我还是很难和他俩媲美。投票的人作了决定,你必须接受结果,我能够站在这已经很自豪。”

  在梅西上台领奖时,场下的球员、名帅、名宿都起立为他鼓掌致敬。而10年的“先生岁月”,梅西也有变化:“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给我投票的人。很幸运,今天我的家人都来到了这里。蒂亚戈和马特奥(梅西的2个儿子)都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颁奖典礼。我的孩子们享受着这一刻,对我来说这是无价的。”梅西还表示:“每一年都会变得更加困难,身体可毫不留情,你必须更好地照顾好自己,才能为每一天、每场比赛做好准备。”

  FIFA年度 大奖一览

  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

  世界足球小姐: 拉皮诺埃

  最佳男足教练: 克洛普

  最佳女足教练: 埃利斯

  最佳门将: 阿利松

  最佳女足门将: 芬嫩达尔

  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 若里(倒挂金钩)

  国际足联球迷奖: 格雷科

  公平竞赛奖: 利兹联及主帅贝尔萨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阵容(4-3-3): 阿利松/德利赫特,拉莫斯,范戴克,马塞洛/莫德里奇,阿扎尔,弗伦基·德容/姆巴佩、C罗、梅西

  世界职业球员协会最佳女足阵容(4-2-3-1):芬嫩达尔/布隆泽,勒纳尔,费希尔,奥哈拉/亨利,埃尔兹/拉瓦勒,拉皮诺埃,玛塔/摩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发改委等单位进行巡察

    9月24日,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峰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详细]

    2019-09-24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