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 婷婷失准中国队痛失奖牌

2019-10-1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北京时间昨晚,2019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进行了女子团体的决赛。强大的美国队以172.33分夺得5连冠,也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由广东金花刘婷婷、陈一乐领衔的上届季军中国队以164.23分获得第4名,无缘奖牌。

  未达“保三争二”目标

  本次世锦赛的资格赛,超级明星拜尔斯领衔的美国女队就以174.205分获得第一,足足领先第2名中国队5分之多。美国队的跳马和自由体操实力超群,单项除高低杠外占据了全部第一,拜尔斯个人更是晋级包括全能在内的所有5个单项决赛。美国女队可谓“独孤求败”,昨晚,只在高低杠上稍有失误的她们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

  中国女团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保三争二”,资格赛中队伍以1分优势领先上届亚军俄罗斯队。

  本届世锦赛团体决赛采用“533”赛制,选手的每一次失误也会是有效分。中国队的第一轮是跳马,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唐茜靖、李诗佳、祁琦正常发挥顺利完赛。俄罗斯队比的是传统强项高低杠,结果领先中国队0.6分排第二。

  中国队队长连续失误

  第2轮中国队比的是高低杠,陈一乐和唐茜靖的发挥非常出色,遗憾的是刘婷婷在一串高难度动作中崩盘,连续两次掉下器械,损失了2分。好在俄罗斯队本轮也有两人掉下平衡木,中国队得以反超对手。但意大利队杀出,在本轮过后升至第二。第3轮,中国队迎来强项平衡木,但发挥却大不如资格赛,完全不在状态的刘婷婷更遗憾掉木。这样,中国队跌至第四,而且最后一项还是最弱的自由体操项目。

  最终,中国姑娘们得到164.230分,比资格赛低了近4分,以0.566分之差排在意大利队之后,与奖牌擦肩。资格赛仅列第八的意大利队凭借全场最高的成功率爆冷夺得铜牌,这是她们自1950年第3届世锦赛摘铜之后的第2枚世锦赛团体奖牌。中国女团则终结了自2006年以来连续7届世锦赛获得团体奖牌的纪录。显然,如果拿出资格赛时的水准,中国女队是完全有机会获得亚军的,非常遗憾队长刘婷婷未能拿出资格赛时的出色状态。不过,相信此次饮恨将成为中国女队备战奥运会的最有益练兵,赛后好好总结,东京奥运会卷土重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