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延期

2020-0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翀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邢翀)记者8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原计划将于4月中旬举办的2020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待定。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历经六十余年发展,赛事规模从最初的千余人逐步扩大到2万余人,是中国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2016年,在创办60周年之际,赛事由原来的十公里赛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随后多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赛事组委会8日宣布,根据相关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原计划于4月中旬举办的2020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将延期举办,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告。

  上月31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曾发布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本月6日,中国田径协会再度发文,明确马拉松等大型活动、赛事暂不恢复,同时要求各赛事组委会、运营单位采用网络形式向当地群众推广并科学指导居家跑步锻炼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税务局推出90条便民办税举措

    “从2014年开始,全国税务系统每年都会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今年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据悉,从推出的具体措施来看,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体现了“三个相结合”的特点,即,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详细]

    2020-04-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