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美丽中国乡村行山东乡村游采访活动在滕州启动

    2013-08-12 11:04:00作者: 姚付林来源:大众网

8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山东省旅游局、枣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滕州市人民政府、山东乡村旅游协会和央视七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协办的美丽中国乡村行山东乡村游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在美丽的滕州微山湖古镇隆重举行。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 8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山东省旅游局、枣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滕州市人民政府、山东乡村旅游协会和央视七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协办的美丽中国乡村行山东乡村游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在美丽的滕州微山湖古镇隆重举行。“八月滕州美景涌动,荷花婉转微山湖中”,此次盛会的隆重举行,对于提升滕州节会层次和旅游业发展水平,推介湿地红荷之都、打造美丽休闲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近年来,滕州经济的发展充分依托滕州良好的人、文、山、水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北部山水生态游、西部湿地温泉游、中南部历史文化游“三大旅游板块”,倾力打造“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的旅游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市”、“山东省首批首个省级优秀旅游城市”, 在滕州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倾力打造品牌产品的大好环境下,微山湖红荷湿地已经成为滕州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旅游业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滕州资源丰富,风光秀美。在保护与开发并重、生态与文化并举的思想指导下,滕州市开发建设了景色宜人、独具特色的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该风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自2012年以来,滕州又实施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微山湖古镇项目,建设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要素叠加的复合型景区,实现了与微山湖湿地观光功能的互补和互应,倾力打造北方休闲城。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微山湖古镇一期核心展示区已顺利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这对于做大做强微山湖大旅游,全面提升滕州市旅游服务业发展层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了增强节会效果,集展会赛事、经贸洽谈、文体活动、旅游观光于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山湖古镇开放庆典、干杂海货调味品博览会、玻璃产品展览会、奇石盆景博览会、大型文艺演出、淡水鱼烹饪大赛等12项主题活动将陆续举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