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外电入枣”500千伏峄城输变电工程获核准开工

2015-01-08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1月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接到山东省发改委去年底发来的鲁发改能交〔2014〕1347号文件,批复500千伏峄城输变电工程核准开工。这标志着枣庄电网将终结只有一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格局,也意味着枣庄将拥有第二条“外电入枣”超高压线路,提前打通支撑枣庄中长期经济发展的动力大通道。

  大众网枣庄1月8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鞠同心 陈宁)1月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接到山东省发改委去年底发来的鲁发改能交〔2014〕1347号文件,批复500千伏峄城输变电工程核准开工。这标志着枣庄电网将终结只有一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格局,也意味着枣庄将拥有第二条“外电入枣”超高压线路,提前打通支撑枣庄中长期经济发展的动力大通道。

  枣庄是国家确立的资源城市发展转型的试点。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出“三大战役”、“幸福新枣庄”等系列部署,通过规划引领发展,重新规划建设电网。截至目前,枣庄电网建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10座,输电线路2782千米,实现了每个区(市)平均拥有两座220千伏枢纽变电站。

  “峄城变电站核准,将推动枣庄电网主网由220千伏电压等级向500千伏超高压全面升级,实现220千伏主网架由‘三纵一环’向‘三纵三横’坚强网架质的跨越。”枣庄供电公司总经理张爱祥介绍说,峄城变电站位于枣庄南部,与500千伏枣庄变电站南北呼应,将直接承载即将落地的1000千伏枣庄特高压变电站负荷,通过向东拉手临沂电网的500千伏兰陵变电站、向南直联江苏徐州电网,实现特高压电力在鲁南、苏北的就近输出。

  峄城变电站将枣庄南部峄城区、台儿庄区、薛城区的4座220千伏变电站连为一体,将改变枣庄电网南部仅有一座十里泉电厂为电源点的薄弱局面,为枣庄市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布局在枣庄南部的京沪高铁、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变电站还将有效吸纳枣庄新上的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张爱祥表示,枣庄境内目前正加紧建设中广核300兆瓦风电、十里泉电厂660兆瓦扩建等工程,光伏发电渐成规模,盈余电力将通过500千伏峄城变电站吸纳和外送,实现枣庄能源资源在全省乃至更大范围的优化配置。

  该工程得到了山东省电力公司和枣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分别从战略规划、工程用地、路径优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具体负责项目推进的枣庄供电公司更是全力以赴,快速推动该项目通过镇、区、市、省、国家等五级国土资源部门审批,项目用地成功纳入国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他们还协调枣庄市林业局、环保局,组织项目设计单位多次优化调整路径,成功避让前掌大文物保护区、庄里水库、刘村梨园等重要区域,实现了该工程线路通道完美落地。

  据省发改委批复,该工程本期建设1000兆伏安主变1台,500千伏双回线路159千米,动态总投资10.01亿元,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正式运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