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积储在线”崩盘 千名投资人上亿元资金被套

2015-01-12 15:04: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孙珂林彦银

在“积储在线”官网上展示的图片,给人的印象是该公司是一家相当正规运营的企业点击查看原图    1月8日,枣庄薛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中队办公室,一摞摞的书面材料摊开在整个办公室。其官网公示的金额显示,“积储在线”在近两年的上线时间内,共吸纳数亿元资金。甚至,记者通过多地的调查发现,“积储在线”有冒用其他公司名义吸纳投资人资金的情况。

在“积储在线”官网上展示的图片,给人的印象是该公司是一家相当正规运营的企业

  1月8日,枣庄薛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一中队办公室,一摞摞的书面材料摊开在整个办公室。这里的每一份材料,均指向曾风光一时的P2P网贷平台——“积储在线”。

  去年年底,毫无征兆之下,这家在全国各地拥有上千名网上投资人的网贷平台突然崩盘。

  其官网公示的金额显示,“积储在线”在近两年的上线时间内,共吸纳数亿元资金。据受害人称,如今投资者有上亿元的资金被套。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本应作为借款方和投资方之间信息中介的“积储在线”。其掌控者张成伟利用投资担保公司和“积储在线”母公司之间的夫妻店关系,形成关联交易,在缺少监管的情况下,将投资人资金引入个人账户产生资金池。这样,极易造成投资款项个人挪用。甚至,记者通过多地的调查发现,“积储在线”有冒用其他公司名义吸纳投资人资金的情况。

  这家特意将办公地点选在与政府机关毗邻场所的网贷平台,倒在了还差一个月就满“两岁”的寒冷冬季。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网贷之家信息显示,至2014年年末,我国网贷运营平台达1575家,全年累计成交量高达2528亿元。而在这一年里,全国出现提现困难或倒闭的P2P平台达275家。几十亿的资金从普通投资人的口袋转移到各个平台,然后无法收回,有些变成死账。

  业内人士介绍,如今,P2P网贷平台无行业标准、无准入门槛、无监管部门,具体监管细则,在制度层面仍属空白。孙珂林彦银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