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共聚滕州话鲁班 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开幕

2015-06-17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6日上午,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在滕州市龙泉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文化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最大的生产力是文化;一个地方社会和谐、百姓安康,最大的凝聚力也是文化;一个地方要实现超常发展、跨越崛起,最大的潜力还是文化。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大众网枣庄6月17日讯 6月16日上午,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在滕州市龙泉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玉玺,中国墨子学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王崇杰,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咨询委员、中国作协书记处原书记金坚范,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香港著名设计师陈飞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科普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石顺科,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韩锋,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顾一中,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文史哲》杂志主编、教授王学典,武汉大学哲学院教授朱传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原院长、教授姜宝昌,鲁班研究专家、国家一级编剧王中,以及枣庄、滕州两级市领导张宝民、董沂峰、霍媛媛、远义彬等出席开幕式。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文化的力量是巨大的,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最大的生产力是文化;一个地方社会和谐、百姓安康,最大的凝聚力也是文化;一个地方要实现超常发展、跨越崛起,最大的潜力还是文化。滕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为“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被誉为“工匠祖师”的鲁班是滕州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势文化品牌。近年来,滕州坚持“挖掘、开发、研究、普及、传承”并重,与山东建筑大学联合,成立了国际鲁班研究会和鲁班文化研究院,设立了鲁班文化研究基金,举办了鲁班研讨会、鲁班文化节,建设了鲁班湿地公园,鲁班文化和鲁班精神渐已成为激励后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滕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滕州在2014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中,列第18位,比上年提升4个位次,跨入全国县域经济“第一方阵”。

  开幕式上,王玉玺、李守信、王崇杰、金坚范、郭杰、张宝民、董沂峰、霍媛媛共同启动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开幕水晶球。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国梦 劳动美”滕州市第二届职工书画作品展。据了解,第二届鲁班文化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墨子学会、山东建筑大学、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协办。文化节精心设计了鲁班学术研讨会、鲁班诞辰2522周年纪念活动、滕州大讲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职工书画作品展、鲁班锁拆装大赛、鲁班湿地公园摄影大赛、文化惠民演出等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