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摊贩占道经营喋喋不休 公交车靠站难上岸

2016-03-30 11:3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寇光

高新区祁连山路一直是占道经营严重的路段,比如枣矿集团总医院附近,总会有很多商贩在那里占道经营。

  职业学院门前摊贩占道经营,交通混乱不堪。

  晚报讯 (记者 寇光 摄影报道)高新区祁连山路一直是占道经营严重的路段,比如枣矿集团总医院附近,总会有很多商贩在那里占道经营。近日,家住高新区可可里小区的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枣庄职业学院门口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对此记者于24日下午展开了调查。

  三分之二路段被占

  高新区祁连山路是一条交通要道,该道路上有医院、高铁站、学校和多个住宅小区,道路十分宽阔,即使道路中间有隔离栏将道路一分为二,单条道路也有十多米宽,可以并排通行四五辆车。然而就是这么宽阔的道路,20日下午1时,记者却看到了交通拥堵现象,车辆经过职业学院门口时,需要排队才可以通行。本来宽阔的道路如今被商贩和电动三轮车占据了三分之二左右的空间,只剩下三分之一供由此经过的车辆通行。

  被商贩占据的道路长达200米左右,商贩经营所用的小推车与载客的电动三轮车多达四五十辆,场面非常“壮观”。

  “这些占道的商贩和电动三轮车真是疯狂,都来到路中间了,我们开车过往也不方便呀。”王女士表示,以往她也曾见过不少占道经营的现象,但是像这样“霸道”的,还真是不多见。“左右就留了一个车辆通行的空间,车根本开不动,碰巧遇上在路上买东西的学生,那就更堵了。”王女士抱怨道。

  站牌被包围 公交车靠站难

  如果说道路大面积被占令车主无奈的话,公交车司机更是苦不堪言。记者在现场发现,职业学院门口不远处便有一个公交站牌,上面写着该站名为“学院站”,有两路公交车经过这里,分别为106路与2路复线。

  “路太堵不仅不好通车,而且还不好靠站。”公交车司机周师傅说。路面被占后连普通车辆都觉得拥堵,体型庞大的公交车就更不用说了。只是与车辆有所不同的是,公交车有着固定的通行时间,不能在路上耽误太久,否则延误了时间是要被处罚的。“可是这里这么堵,想开快也快不了。不仅如此,靠站也是个难题。”周师傅无奈地说。

  记者观察后发现,“学院站”的公交站牌竖立在道路西侧的绿化带内,然而这个地方早已被多个商贩包围,如果对附近不熟悉,很难发现淹没在商贩队伍中的公交站牌。

  周师傅告诉记者,因为被商贩阻隔,公交车到站时无法直接靠站,只好在路中央停车,如此一来更是加剧了道路拥堵的程度。“靠站后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知道是否有需要乘车的乘客,满眼都是人,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商贩和买东西的顾客,哪个是需要乘车的乘客。”周师傅表示,商贩占道已经严重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作为高新区比较重要的交通要道,祁连山路一直都是占道经营问题较为严重的道路。此前曾有很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祁连山路上枣矿集团总医院门口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此本报记者前往采访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随后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现在效果十分明显,记者20日再次经过此处时发现医院门口两旁占道经营的商贩不见了,变成一个个整齐排列的小商户,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都被空出来,整体环境不仅干净整洁,车辆通行也一切正常,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反观职业学院门口,虽然两者只是相距800米左右,但目前,就占道经营情况来看,两者差距太大。

  王女士表示,以往虽然也有占道经营现象,但也只是人行道上有占道经营的,而如今随着枣矿集团总医院的整治,王女士感到学院门口的占道经营现象明显严重了许多。“难道是一些商贩从医院那里转移过来了?”王女士说出了心中的猜测。

  无论是什么原因,王女士都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占道经营的管理,还大家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