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理念 助推创新发展

2016-03-30 12:00: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袁鹏

29日上午,解读枣庄“十三五”规划纲要系列发布会的第二场在新城举行。记者还了解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浙江大学等正在与枣庄进行接洽,将通过在枣庄成立工业研究院等形式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推广业务。

  本报枣庄3月29日讯(记者 袁鹏) 29日上午,解读枣庄“十三五”规划纲要系列发布会的第二场在新城举行。来自科技局、商务局、经信委、旅服委和文广新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就“十三五”规划中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枣庄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创新。对此枣庄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忠表示,创新的主体是企业,枣庄接下来将会鼓励金融机构面向科技服务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引入风险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同时将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构建知识产权仲裁运行机制。

  “到2020年,全市各级各类孵化器数量达到20家,毕业企业达到300家以上。”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话题刘吉忠说,枣庄将利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学科技园、商贸企业集聚区等现有条件,探索推广创客空间、创新工厂等新模式。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弹性学制,改革学籍学业管理,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学生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在农村则支持农民网上创业,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学习推广“淘宝村”发展经验,建设一批“电商示范村”。

  记者了解到,同样是在2020年,枣庄还要建成3D打印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一批高端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相配套的是人才的培养机制,刘吉忠称,“十三五”期间将以实施枣庄英才集聚工程为引领,面向海内外引进培养10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同时每年至少培养1000名“金蓝领”,扩大高级技师的数量规模。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浙江大学等正在与枣庄进行接洽,将通过在枣庄成立工业研究院等形式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推广业务。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