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首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出

2016-05-0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文静

  5月1日零时许,滕州尚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开出滕州市首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普通发票。5月1日8时许,滕州市金融保险、建筑、房地产、生活服务四大行业已全部在市国税局顺利代开出增值税发票。在滕州市地税局和滕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代开出首张房屋租赁费发票和首张二手房交易发票。

  上午8时,在市国税局城区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络绎不绝。山东方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宋致宇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营改增代开发票窗口,把相关资料交给办税人员,顺利地用银联卡刷卡,拿到了发票。“我以前都是在地税局交税,今天转到国税局开增值税后,缴纳的税款减少30%左右,营改增政策让我们企业切实得到了实惠。”宋致宇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的部署,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这对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供给侧改革和服务五大发展理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滕州市国税局发扬工匠精神做精、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坚持目标引领、部门联动、创新驱动、强力推动,点面结合、内外结合、上下结合、远近结合扎实推进营改增工作开展。全面做好了户管确认、税控发行、发票发售、委托地税代征、纳税人培训、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实现了营改增攻坚战的首战告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