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两家银行132个网点可存航天纪念钞

2016-05-25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韩微

  本报枣庄5月24日讯(记者 韩微) 根据中国航天纪念钞发行后公众的反映,为保护持钞人利益,人民银行已要求各分支机构在辖内每个地区根据情况指定至少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网点作为主办银行,为公众办理中国航天纪念钞交存款业务。近日,枣庄市办理航天纪念钞交存款业务网点公示,枣庄两家银行132个网点可办理相关业务。

  中国航天纪念钞,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航天主题纪念钞,币值10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虽说有一定的市场新鲜度,但相较于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钞/币系列,航天纪念钞因发行数量大,影响了其升值空间。为此,趋于理智的市民们想要“花出去”遭遇尴尬。据了解,由于航天纪念钞的防伪特征和票面布局不同于普通的百元大钞,市场上用来检验真假人民币的普通验钞机根本无法识别航天钞,商户很难能接受这类的钱货交易。

  采访中,人民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天纪念钞和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是可等额兑换消费,可以流通,也可以存入银行,但是由于航天纪念钞和市民日常消费的钱币的真假鉴别方式并不一样,普通的柜面和ATM机都不具备此类鉴别能力,为此,航天纪念钞交存款业务网点的设置将有力解决市民使用航天纪念钞的难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7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查 一企业被罚百万

    记者从枣庄市环保局采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份枣庄共立案查处7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枣庄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外排废气二氧化硫超标,枣庄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100万元罚款。[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