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首例“海绵城市”透水人行道正在铺装

2016-05-25 来源: 枣庄发布 作者: 枣庄发布

  5月20日,我市首例生态透水人行道工程——市中区龙头西路(西昌路至西沙河路)段全面开始铺设。

  该工程全长320米,采用级配碎石+透水混凝土+彩色饰面型透水混凝土进行施工,共铺设人行道路面约2000㎡。估计于6月初完工,改造后的人行道具有较强的吸水、渗水能力,能让城市在面对长时间的强降雨时,能够像海绵一样迅速吸水。改善了路边树木的生长环境、减轻排水系统的压力。

  为响应国家建设“海绵城市”“的政策,枣庄市政积极开展城市生态环境建设,通过此项工程,将让市民看到“海绵城市”建设所带来的综合生态环境效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7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查 一企业被罚百万

    记者从枣庄市环保局采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份枣庄共立案查处7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枣庄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外排废气二氧化硫超标,枣庄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100万元罚款。[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