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成员会召开

2016-05-2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讯 5月24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宪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鲁军出席。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实施方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和《枣庄市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梁宪廷在讲话中说,各级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精准施策推进精准落地,以精准落地体现精准成效。

  梁宪廷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用好建档立卡成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把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意愿等梳理清楚。搞好数据分析,科学配置扶贫资源,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二要抓好专项实施方案落实。抓紧谋划项目、筹集资金,加快专项方案的组织实施,尽快把项目和资金分解落实到区镇村,落实到贫困户、贫困人口身上。三要把好贫困对象退出关口。以脱贫成效为依据,以群众认可为标准,建立严格、规范、透明的贫困退出机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扎实做好贫困退出工作,坚决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四要发挥好督查考核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没有完成任务的,该约谈要约谈,该问责要问责;对成员单位,成效显著的给予通报表扬,工作不力的实行责任追究,努力在脱贫攻坚的第一年,就鲜明地把导向立起来,把规矩严起来,确保脱贫攻坚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7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查 一企业被罚百万

    记者从枣庄市环保局采访了解到,2016年1-2月份枣庄共立案查处7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其中,枣庄永旺建材有限公司外排废气二氧化硫超标,枣庄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100万元罚款。[详细]

    2016-05-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