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逸夫小学校长杜传柏做客“校长访谈”

2016-06-23 来源: 枣庄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逸夫小学校长杜传柏

  大众网枣庄6月23日讯 近日,枣庄市逸夫小学校长杜传柏做客由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大众网联合举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校长访谈”。访谈中。杜传柏介绍了逸夫小学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网友提问的问题作出了答复。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定点学校之一,省级规范化学校

  枣庄逸夫小学始建于1991年,199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原名“兴华小学”,1994年2月因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先生捐资建设了中间综合教学楼,所以更名为“逸夫小学”,隶属于市中区教育局直接领导和管理,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公办小学。学校占地22.5亩,建筑面积8931平方米,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00余人,教职工95人。据杜校长介绍,该校是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定点学校之一,范围是文化路以南,解放路以西的外来务工子女。

  硬件设施完善、社团活动丰富、德育建设多元

  学校严格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的要求完善硬件设施,配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录播教室、数字探究室、校园电视台、综合实践活动室等各类功能室25个,并按省一类标准配齐了教学器材。班级实现了班班通,均安装了多媒体教学系统、广播系统和空调。

  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展了经典诵读、软笔书法、七巧科技、围棋、国际象棋、武术、健美操、足球、篮球和科学探究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校结合自身教育资源的优势,围绕“弘扬逸夫精神,做自豪逸夫人”的主题,以进城务工和城镇留守儿童教育为重点,开展了“温馨德育”、“1+3”快乐成长站、全员育人、“丝雨”志愿者等德育活动,着力“弘扬逸夫精神”。

  对口枣庄十五中,具体录取工作由十五中按政策执行

  2015年前,市区教育局给该校划定的招生范围是:以逸夫小学为中心,南至人民路,往东至铁道,沿铁道往北到龙头路,沿龙头路往西至龙庭路,沿龙庭路往南至光明路,沿光明路往西至开发区(不含南龙头、涝坡、马庄、梁辛庄和陈湖的学生)。2016年学区范围是否调整,等区招生会议后确定。学校对口初中为15中,学校把毕业学生分送到15中,具体录取工作由15中按政策执行。

  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制度完善,学校与家长沟通有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多措并举。学校制定了完善的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并教给学生最基本的预防校园欺凌常识等。一系列措施预防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校园安全。

  为了保障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学校采取了多项措施,不仅公布了校长和主要科室的电话,在校门口设置家长信箱,可随时接受家长咨询,还建立了班级微信群或QQ群,在不影响教师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家长可及时和老师交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