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 枣庄这个村庄的道路可以"开船"了

2016-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出门就是水,村民只能站在水中商谈积水问题

居民水中出行

老人扶着墙慢慢出行

老人屋内的积水仍没过脚踝

  大众网枣庄6月24日讯(记者 孙姝华)“路上的积水都快到膝盖了,家里都是积水,排也排不出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今天下午,记者在市中区岳楼村采访了解到,23日的一场暴雨使得岳楼村东半部的10户村民家中被淹,通往村民家中的道路积水严重,最深的地方有30厘米。

  23日枣庄迎来强降雨,这让岳楼村东半部的村民尝到了苦头。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岳楼村,看到道路上都是积水,积水最深的地方有30厘米,水面上飘着许多生活垃圾,积水中混杂着动物的粪便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气味。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场降雨导致岳楼村10户村民家中被淹,其中,一天过去了,仍有一户村民家“泡”在水里,院子、屋子里都是积水,屋内一片狼藉。为了不让自家的电动三轮车被雨水泡坏,村民特地用石块、凳子垫了起来。该户村民告诉记者,昨天下雨的时候屋子里就进水了,她和老伴一起用水瓢、盆往外清理积水,但没有任何作用。“家里到处都是水,没办法做饭,到现在饭都没吃。”

  一位年龄40岁左右的村民告诉记者,昨天她家也进水了,为了不让屋内的衣橱被泡,她用砖块把衣橱垫了起来,今天早上家里的水才排出去。但是,进出家的唯一通道不能通行,路上都是积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淹的村民的家位于岳楼村东部,之前这个地方是划分的养殖场、蔬菜大棚,承包的村民为了看护方便才搬到这个地方。一不愿透漏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枣台路的一个排水管道堵塞,使得枣台路排水管道内的水倒灌到村子里。村子里的水排不出去,再加上倒灌进来的水,一时之间,村子成了名副其实的“水中村”。“只要枣台路上的排水管道打通,村内的水很快就能排出去。虽然现在有电泵从村内往外抽水,但是效果甚微。”这位村民说。

  现在村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想办法尽快把积水排出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