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致运粮车被淹 消防官兵扛运60多袋小麦

2016-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消防官兵将被困的运粮车拉出积水区

消防官兵救助水中被淹的运粮车

  大众网枣庄6月24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袁鹏)23日枣庄遭遇暴雨天气,不少低洼路口被淹,当天傍晚时分,一条消防官兵泡在水中帮助农民转移粮食的小视频在网上传开,据了解这一幕发生在薛城邹坞,当时一辆运粮车在立交桥下淹水熄火,消防官兵人工帮忙扛出了60多袋小麦。

  据了解,23日13时许,薛城消防大队接到枣庄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称:薛城区邹坞镇公铁立交桥处2辆车被淹。接到命令后薛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3名官兵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紧急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当天降水量很大,雨水在立交桥下方积聚,最深处已经有一人多深。该处有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运粮的小货车在试图由南向北通过桥洞时被水淹熄火。消防官兵见此情况先使用消防车牵引,将面包车拖出。随后消防官兵再次下水将绳索固定在运粮的小货车上,然而由于满载粮食的小货车重量太大,无法被拖出。

  考虑到车上的麦子如果长时间浸泡可能会给农民带来很大损失,消防官兵们悉数下水,将麦子扛在自己肩上,小心趟过桥洞下积水,把麦子运到另一边准备好的货车上。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60多袋麦子就这样被消防官兵一袋袋转移到安全地带。之后消防官兵用通过消防车牵引,将减重后的货车拉过了桥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5月份空气质量:山亭排名第一薛城垫底

    近日,枣庄市环保局发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排名第一,台儿庄区、高新区分列二三位,薛城区排名垫底。在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排名中,高新区以30.15分排名首位,台儿庄区以13.35...[详细]

    2016-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