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要建机场啦!通用机场项目选址滨湖镇

2016-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图片来源网络

  大众网枣庄7月6日讯(记者 孟令洋)7月6日,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华洮(上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拉开了滕州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的序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滕州通用机场项目选址位于滨湖镇,通用机场的建设将改善滕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商业和投资环境。

  在签约仪式上,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远义彬致辞,他说,滕州市人民政府与华洮(上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双方友好协商、真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滕州开启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序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

  远义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提高效率、优化环境、靠上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尽快开工,争取早日建成达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滕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宗大全主持签约仪式并与华洮(上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上海文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邵诵朗介绍了滕州通用机场项目情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通用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是专门特指除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景点游客观光、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播撒农药等特殊飞行任务。

  据了解,滕州通用机场项目选址位于滨湖镇,功能一是提供通航通勤,为滕州及周边地区提供公共服务产品;功能二是为国内外企业和私人飞机提供托管、定检、维修和航线及空域申请服务。通用机场的建设将改善滕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与滕州市已有高铁、高速公路、河运形成呼应,使交通立体化,并且更加快捷,完善交通运输的结构配置,满足投资和商务人士的商旅个性化需求。

  相关阅读:

  滕州“十三五”规划提及“加快通用机场项目建设”

  滕州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围绕交通、水利、桥梁、 隧道等,争取上级扶持,稳步推进滕州-曲阜城际铁路、枣庄- 临沂城际铁路、通用机场、枣鱼高速、庄里水库、南水北调调 蓄水库(凤凰湖)、S345(枣庄到滕州段)、S343 改建(滕州 段)、新源电厂 2×1000MW 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富源 2×350MW 煤矸石发电机组等工程建设。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 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海绵 城市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

  微山湖综合旅游区基础配套。结合枣鱼跨湖高速建设,实施红荷路、济 微路升级改造及湖滨观光休闲大道建设,完善疏港公路、铁路 体系,形成“三纵五横”交通干道。加快通用机场项目建设, 推动全市融入省“通用航空一小时经济圈”。完善供电、供暖、 供排水、环境卫生、网络通讯、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及教育、 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美丽乡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一中2016高中普通生正榜分数线604.5分

    滕州一中对外公布2016年招生录取方案。2016年,滕州一中统招普通生144人,分数线604.5分,体育特长生19人、音乐特长生5人,分数线528.5分;美术特长生7人,分数线503.5分。 [详细]

    2016-0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