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今年起新建项目全按海绵城市要求建设

2016-07-12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张琛

  晚报讯 (记者 张琛)近日,滕州市启动海绵城市建设,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计划到2020年,该市25%以上建成区雨水就地蓄积、渗透、利用比例达到75%。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应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应统筹自然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系统性,协调给水、排水等水循环利用各环节,并考虑其复杂性和长期性。

  从今年开始,新开工建设的道路、园林绿化、水系治理、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项目,全部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进行设计施工。滕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滕州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县级地下空间开发试点城市。“十三五”期间,滕州市将大力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一中2016高中普通生正榜分数线604.5分

    滕州一中对外公布2016年招生录取方案。2016年,滕州一中统招普通生144人,分数线604.5分,体育特长生19人、音乐特长生5人,分数线528.5分;美术特长生7人,分数线503.5分。 [详细]

    2016-0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