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获枣庄批复建设

2016-07-12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田璐
  7月8日,记者从市水利和渔业局获悉,我市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获得枣庄市水利和渔业局、枣庄市财政局批复建设。目前,市水利和渔业局已组织进行工程招标。
  该工程位于东郭镇、西岗镇,总投资2197.49万元,其中省级投资1000万元,枣庄市级投资200万元,地方配套和受益镇村自筹997.49万元。目前,省及枣庄市级建设资金均已下达我市,主要是新建供水厂1座,配套水源井、清水池、加氯间等设施,铺设输配水管网56公里。项目建成后,可使东郭镇33个村的5.4万人、西岗镇10个村的0.7万人达到集中联网供水标准,有效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安全。
  近年来,我市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设目标,不断加快推进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累计完成多层次投资3.41亿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8400余万元,实施城市管网延伸和区域集中供水,铺设主管道522公里,建设水厂7座,日供水能力14万立方米,城乡一体化供水人口已达到115万人,城乡集中供水规模位于全省前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枣庄“最美村支书”活动即将启动

    枣庄正在向着“十三五”规划的蓝图扎实迈进,在枣庄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了一批勤勉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农村“领路人”——村支书。为挖掘、发现他们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服务为民的事迹,由枣庄...[详细]

    2016-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