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库入驻首批成员

2016-07-18 来源: 滕州在线 作者: 朱婷婷

  7月14日,2016年度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召开。12个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2016年度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库,每个项目获得扶持资金2000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组织实施,经公开答辩、现场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项目名单。12个项目分别是:工医自救互救训练营项目、级索社区青年之家项目、敬老树新风项目、绿色环保“袋袋”相传项目、美丽女孩行动项目、情系夕阳关爱老人项目、社工助苗工程项目、西岗镇“爱心中转站”项目、学雷锋树新风播撒雷锋的种子项目、用爱点亮文明城项目、张汪镇“帮教转化站”项目、“诊”爱你我他项目。内容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等8大类。

  据团市委志工部部长胡宝娟介绍,2016年度全市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市首次通过建立项目库、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通过项目化管理使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胡宝娟说,下步,我市将不断加大扶持和帮助符合社会需求、设计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有生命力、能够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好项目深入地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造福于广大群众、社区、家庭。

  发布会上,我市为12个项目颁发项目证书,发放了扶持资金,并与项目代表签订项目承诺书。此外,各项目负责人还进行了项目推介和发布;工人医院自救互救训练营项目的志愿者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滕州九州清晏小区商铺爆燃系过失操作导致

    5月8日早上6点左右,滕州市九州清晏小区一商铺液化气罐泄漏发生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日前,九州清晏小区7号楼1层商铺爆燃事故调查组披露,通过现场勘察、调查取证、询问有关人员以及综合分析和专家论证,认定...[详细]

    2016-07-15大众网